看球喝酒别开车 交警提示切勿有侥幸心理

2014-06-19来源 : 互联网

本报之前曾报道世界杯开幕后,全省交管部门加大对球迷酒后开车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三天查处203起酒驾行为。昨日凌晨,在合肥交警部门开展的*日统一行动中,抓住两名因球喝酒的司机。

凌晨1时,整*行动开始,市交警支队特勤大队民警将检查点设于临泉路与嘉山路交口。据记者事先观察,该路口附近有不少烧烤摊和大排档仍在营业,一些商户特意架起了LED大屏,供球迷们一边看世界杯一边喝酒。

没多久,4名男子从一酒店出来,驾驶一辆棕色SUV汽车欲离开,在路口被交警拦住。经过测试,司机血液里酒精含量为27mg/100ml,**酒驾,“朋友在这看球喝多了,我来接他,出于客气就随手喝了一杯啤酒。 ”司机懊悔地说。

20分钟后,民警又查获**酒后驾驶的司机王某,其血液酒精含量为73mg/100ml。据了解,王某之前跟朋友在一起看球,期间喝了两瓶啤酒,**场比赛结束后,他打算将车送回200米外的住所再回来,眼看快到家门口还是被抓了。

还有一名司机,身上散发出酒味,但是酒精测试结果显示没有达到酒驾标准,民警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后放行。对于**酒驾的司机,民警将对他们采取记12分、罚款1500元、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

据合肥交警部门介绍,全省开展世界杯期间整*酒驾统一行动以来,这是合肥**个行动日,检查总体情况还好。未来,交警部门还将不定时不定地点地组织查处行动。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驾驶人,看球喝酒未尝不可,但是酒后一定放弃自驾,切勿抱有侥幸心理。同时,由于球赛多在夜间,也要注意休息,避免疲劳驾驶。

本文摘自(江淮晨报)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