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租约半年就要求搬离 古玩城商户讨说法

2014-06-19来源 : 互联网

在合肥市东二环路与乐水路交口南边,有个安徽海上源古玩市场。去年,古玩市场开业时,众多做古玩生意的商户从全国各地纷至沓来,打算在此处大干一番。然而,*近一些商户却接到通知,要求他们搬离,原因是市场经营困难。之后,他们得知经营公司换了**,新**不想做古玩生意,市场面临转型。开业时的盛况历历在目,这么快就要搬离,这让商户们很不情愿。

室内商户

百余商户很担忧 不知该何去何从

古玩市场室内的百余商户与经营公司签订的是为期一年的合同,每年一签,合同今年11月份到期。虽然,室内的商户没有接到管理方的搬离通知,但是他们也是忧心忡忡。

在楼内,偌大的古玩市场,顾客寥寥,连电梯都停运十多天了。

商户杜先生(化名)称,刚开业时市场为他们免租,经营户*多时有200多户。去年11月份,免租取消,加上市场人气不高,一半商户搬离了,*后留下了百余户,留下来的都是希望能长期发展,将市场做大做强的。“听说市场马上要转型了,换了**,好像要做餐饮娱乐行业。 ”杜先生称,他们都是从全国各地过来的,现在得知要转型的消息,不知道该何去何从。

“我们有的来自省内,有的来自省外,每家都投资了不少,现在也找不到其他的地方经营,合肥其他的古玩市场都满了。 ”一商户称,他们是*大的受害者,希望经营公司能给个说法。

室外商户

商铺租约签10年 半年就要求搬离

海上源古玩市场去年4月份正式开业,市场分为两个部分:大多数商户在一栋3层的大楼内,从1楼至3楼销售有古币、古画、玉器等商品;另一部分商户是销售奇石的,有十多家,他们位于主体大楼楼外南边的一排门面房内。

袁先生就是门面房内的一个商户,2013年12月份,他与安徽海上源商业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签订租赁合同,租期十年。 “我们做奇石的,一般都会长期在一个地方经营,搬来搬去很麻烦,而且一个市场刚起步,前期肯定都是亏本,市场是要慢慢经营才能有起色。 ”袁先生称。然而,让他没有想到的是,6月9日,楼外的商户接到市场管理公司通知。

通知上写着:“因管理公司经营困难,本着对经营户负责的态度,通知经营户在2个月之内搬离现驻商铺。经营户门口商品一个星期内搬离。 ”

“当时就是奔着古玩市场来的,现在连装潢都没结束,就要求搬走,这不是在坑人吗? ”袁先生说。他认为,当初与经营公司签订的合同租期是10年,对方应该按合同来办事。如果对方执意要求他们搬离,他会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己权益。

公司回应

经营公司换** 古玩市场将转型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安徽海上源商业经营管理有限公司。该公司市场部的一工作人员称,**现在不在公司,平时也不怎么过来,无法联系上**。他说,公司的确换了**,因为古玩市场*不到*,新**接手后下一步市场将要转型,但是具体会做什么生意,目前还不知道。

该工作人员称,市场转型也是市场行为,对于经营户的损失,他们会按照合同办事,“该赔偿就赔偿,依法办事。 ”他还说,新的**带来了一名年轻的李姓经理,“平时都是他负责这边的事情,但是*近他也没来公司,你可以跟他联系一下。 ”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到这位李姓经理,他说,市场的确要转型,因为之前的定位问题,古玩市场根本没有人气,但是现在他也不知道做什么生意。记者提出采访该公司**,李经理称,他会向**汇报。

本文摘自(江淮晨报)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