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去年离婚数同比增长35% 为购房假离婚增多

2014-06-19来源 : 互联网

结婚总量增长不多,离婚总量却在大幅增加,这是全国的普遍现象,合肥也不例外。去年合肥市结婚登记9.54万多对,比上年增长近5%;办理离婚手续2.1万多对,比上年增长35%。**表示,离婚率暴增的背后,假离婚占了相当大比例。其中为房产钻政策空子的假离婚更是占大多数。

【数据】去年合肥离婚数比上年增长35%

合肥市民政局社会事务处的统计数据显示,去年合肥登记结婚的共有95467对。而离婚夫妻有21036对。该处工作人员马洪水介绍,2012年,合肥市结婚、离婚数字分别为90174对和13500对。“相比不难发现,结婚数略有增加,但离婚数却暴增了三成多”。

据介绍,因离婚率的计算涉及到区域人口总量等数据,合肥市***门并未对离婚率作出统计。但从近两个年度的同比发现,离婚率的增加非常明显。在合肥庐阳区,去年离婚总数为2626对,而2012年为1817对,接近30%的增长率,虽低于全市平均,但依然呈走高趋势。今年1月至6月18日,庐阳区离婚数已达1203对,接近上一年同期。

【解读】假离婚占人数多 至少占总量20%

面对暴增的离婚数字,专业人士认为,假离婚占了很大比例。合肥市婚姻家庭咨询师协会会长刘学林说,假离婚至少要占总量的20%,而以购房为主的假离婚现象更多。

去年3月,“国五条”**后,前往庐阳区婚姻登记处办理离婚的人陡然增加。该处数据显示,去年1月、2月,离婚夫妇分别为165对、141对,但到了3、4、5月,分别增加到了291对、221对、247对。

“虽然很少有前来离婚的夫妻不会说是为房产假离婚,但数字的短时间异常波动,让人难免会去联想。 ”庐阳区婚姻登记处主任李颖说。她表示,“有的夫妻,这边办了离婚手续,那边就立刻开‘单身证明’,说要去买房。 ”李颖说。

【案例】两对夫妇同天离婚同天互换配偶再婚

在合肥市庐阳区大杨镇,两对40岁左右的夫妻先后四次来办理离婚、结婚。 “A男和A女、B男和B女就是这两对夫妻,他们同天来办理离婚手续后,A男和B女、A女和B男同天当场登记结婚,等于是互换配偶。 ”李颖介绍,没过多久,这两对夫妻又同**来到婚姻登记处,分别离婚,然后A男和A女、B男和B女再次登记结婚。 “这种现象十分罕见,如果算上他们的初婚登记,他们都已先后结婚、离婚三次了。 ”李颖说,虽不排除这有谋取利益的可能,但拿婚姻当儿戏,也是对情感的漠视。

除为房产假离婚,也有夫妻是为孩子的入学问题假离婚。

本文摘自(江淮晨报)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