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个“金点子”或成合肥大项目

2014-06-20来源 : 互联网

机器人和电动汽车是时下大热的研发领域,来自民间的“金点子”有望为合肥在这些领域创新突破出份力。昨天,合肥市向社会公开征集重大谋划项目评审会召开,由**组对55个筛选出来的**项目进行评审并打分,*终28个项目有望进入“合肥市重大谋划项目库”。

自2013年8月开始,合肥市面向社会各界长期公开征集重大项目“金点子”,无论是大专院校、科研院所,还是**机构、企事业单位,或者是行业协会等社会组织和个人,只要有重大项目的“金点子”都可申报。

征集活动已经取得重大进展。一年不到的时间内,截至2014年4月底,合肥市发改委初步征集到项目114个,*终筛选确定55个作为**项目提交会议评审。项目涉及城镇基础设施、社会事业、节能减排和生态、自主创新和高技术产业化、现代服务业、工业及文化产业等多个领域。

昨天由**评审的项目包括21个工业项目、23个服务业项目、7个基础设施项目和4个其他类项目。经过现场**对项目打分来看,初步确定的28个项目,有望被列入“合肥市重大谋划项目库”。

“筛选出来的谋划项目具有前瞻性、科学性、可行性,对于合肥未来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市发改委相关人士介绍,此次会议成立由大专院校、知名企业和**相关部门组成的综合**组,将逐个对项目进行品评并*立现场打分。据了解,5个工作日内评审报告提交并核定,评审结果通过公示后,项目将正式列入市重大谋划项目库,并会兑现奖励政策。

链接

工业机器人和长途电动汽车*被看好

合肥的机器人产业已列入国家试点,此次入围的重大谋划项目中,机器人项目就占了两个,双臂工业机器人主要应用在汽车电子、消费电子等行业,智能机器人到明年建设规模将达年产1000台以上。

**评审得分*高的除了机器人项目之外,还有合工大谋划的“新一代电动汽车研发项目”,计划研发一款具有与燃油车一次续航里程相近、外观时尚、高度智能化的能实现长途旅行的电动汽车。这一项目的整车产品产业化后,每年预计拉动电动汽车产业发展数百亿元。

“大数据”意义重大“全民阅读”受热评

在此次**评审出的项目中,“合肥市数据运营中心”对智慧合肥建设具有重大意义,一旦项目建成投入使用,将会吸引国内外一批知名IT企业落户合肥,打造合肥市大数据的产业链,促使信息产业转型升级,带动大数据产业发展。

此外,“实体书店转型”和“全民阅读”也受到**评审组的热评。其中,实体书店将进行转型升级,致力于打造城市文化新地标,同时将建设时尚高端的图书卖场;“全民阅读”将以合肥市为试点,打造国内全民阅读的创新品牌和领军品牌,逐步覆盖全省城乡。

本文摘自(中安在线)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