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站今驶出第一趟新线路运行列车

2014-06-20来源 : 互联网

今天上午9:50,东莞东开来的列车缓缓驶入合肥站,而与昨日不同的是,它将沿着一条**的铁路线运行,这也意味着历时11小时的“6·18铁路大驳接”圆满收官。

从昨夜21:30起,持续到今天上午9:30,合肥铁路枢纽启动连续11个小时的大施工,以便将合福高铁蚌福联络线引入合肥枢纽,使在建的合福高铁和已经通车的合蚌高铁“接上头”。

据上海铁路局透露,“蚌福联络线”连接合蚌高铁和在建的合福高铁,是京福高铁的组成部分。北起合蚌高铁合肥北城站,南接在建的合肥南站。

施工期间,需停运列车,封锁合武线、合九线,进行上砟整道、插铺道岔和换铺长轨、锁定焊接和大机捣固、整道养护,并对新老线路进行线路拨接,工作量大、工序多、安全压力大,施工场面之宏大,其规模在安徽省铁路建设史上****。

截至今天上午9:50,随着从东莞东开来的列车缓缓驶入合肥站,也宣告着此次历时11小时的大施工完满收官。

从不知名的小站出发,80多年来,合肥铁路枢纽正在迅速扩张,牵动中国南北、东西“大动脉”。

本文摘自(中安在线)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