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眼中2013年创业关键词:并购、App和电商

2014-06-20来源 : 互联网

并购

说起并购,**19亿美元收购91的案子依旧为创投们津津乐道。

高原资本的董事总经理涂鸿川认为,这个价格非常值。很多人觉得这个价格偏高了,其实他们没看到91被收购一周后,在资本市场的估值就到了50亿。而且,91满足了**在移动端对平台的强烈需求,单对**业务形成的抵补来说,也是相当值得。

他表示,过去创业团队被收购,基本亏*。**收购91中国开启了中国并购的新格局。

那并购对整个创业环境将带来怎样的影响?杭州东部软件园科技产业和服务业提供商陆华表示,大公司拓展会挤压小公司的空间,但同时大公司的产生又为小公司搭载大船提供了发展机遇,所以,并购有两面性。不过,未来的趋势一定是融合。包括在应用技术、发展模式、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等方面,融合的模式会越来越多、越来越明显。

可穿戴设备

可穿戴设备被大多数创**司关注并投资。它会成为手机之后另一个具有普及性的设备,还是未来成为以手机为中心的互补、平行发展的设备?曹毅(微博)表示,不管怎样,从单价、毛利到市场空间都将变更大。

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副总裁曹毅还认为,像iWatch这种小品类产品,对创业公司的要求比较高,但由于更专注和更早获得早期用户,所以只要创新足够,创业公司反而可能比小米、华为做的iwatch的成功难度要小一些。在可穿戴设备领域,创业者的机会很大。

APP

现今,APP也*了一段,沉淀过后,大家难免思考:APP的走向到底是什么?互联网上搜索作为入口,在手机端也会如此复制么?如果不是搜索,那又会是什么?

鼎晖投资**合伙人陈文江认为,包括*头谷歌(微博)**等都在思考这个问题,但还有不明朗的地方。但作为用户角度来说,在手机上装载成百上千的应用是很麻烦的。而且APP被遗忘的速度很快。所以应用间的互融互通很可能成为趋势。

电子商务

电子商务依旧是创投们关注的焦点。此次的讨论主要围绕淘品牌、团购和闪购的发展展开。

淘品牌是否还有希望?曹毅认为,淘宝、天猫刚兴起时,淘品牌是**扶持对象,但随着两者的发展,淘品牌会越来越受到挤压,前景不容乐观。但已经成功胜出的淘品牌不会有太大影响。而九鼎投资的执行总裁常彬则觉得淘品牌很有未来。只是需要再加强线上线下的宣传,加强自身的品牌底蕴。

团购可谓缩水*大,前几年号称“千团大战”,现今依旧在运营拓展的不足五家。甘建平认为,要在产业链取得成功地位,要利用资本、技术、超常的运营能力,在竞争中达到**,获得足够的市场份额才能做下去,执行力和技术等*强的企业才能胜出。

而对于闪购市场*热的现状,高原资本董事总经理涂鸿川表示,或许只是暂时的。现在的电商更多是社交化电商,是买流量。由于流量被大的供应商卡着,除非你的用户对你的产品形成很强的粘性,或者你有很特色的产品,不然未来没那么乐观。

那电子商务是不是可以投资呢?

塞富亚洲合伙人羊东表示,创业和投资其实是有一个天然的矛盾。现今移动商务、QQ**等的发展都给创业者提供了很多的创业机会,创业的门槛降低,很多创业者需要投资,去**市场,维系用户,而投资希望投资已经赚*的,且爆发力强的,他认为刚开始创业的想要做大**很难。所以,即使知道移动电商肯定蓬勃发展,对投资者来说,去投资谁,怎么投,都是需要继续探索的事儿。

杭州东部软件园科技产业和服务业提供商陆华陆华提出自己投资电子商务的原则,绝不能做啥热追啥的追星族。投资要投有清晰定位的产品。产品*好能有自己的灵魂,以客户的需求为中心。把产品转化为客户的需求,这是根本。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