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中的成长:盲人曹军的创业故事

2014-06-20来源 : 互联网

大屏幕、Retina高分辨率、**金外壳,这些耳熟能详的名词不断刷新我们的手机使用体验。但如果你是一名盲人,你能否享受到*新潮的手机体验吗?如何看新闻查天气?如何聊QQ刷微博逛朋友圈甚至玩手游?盲人如何使用手机?他们能享受“智能”吗?***又能为他们做些什么?

有一位盲者,他卖掉8家盲人**连锁店,卖掉房产,把所有积蓄投到盲人应用研发中;**、新浪、搜狐向他开放源代码,合作推出盲人客户端;2012年成为微软云加速项目的一员,获得微软提供的办公场地和技术支持。这些都是盲人应用“保益悦听”***曹军的故事。曹军的核心产品是保益悦听系列软件,主要解决盲人群体无法使用智能手机的问题,在手机上安装运行后把普通手机转化为盲人可以使用的模式。目前,保益悦听已有8万的盲人用户,2010年公司利润率达到30%,团队也在不断扩大中。

以下是CSDN与曹军的采访对话,让我们提前了解一下这位**的盲人创业者。

曹军

CSDN:是什么原因促使您研发保益悦听系列软件?背后有什么故事?

曹军:那要从08年北京残奥会说起,当时我发现身边的一些盲人朋友正在谈恋爱,但是却“看”不到对方发的短信,而找人念恋爱短信则是件尴尬事。我在想,能不能做一款能读短信有菜单提示的盲人手机,这样就开始尝试做起了手机软件研发,刚开始是在塞班平台上。保益悦听,悦听就是让盲人喜欢听,让听变成盲人的一双眼睛,让听的世界更加精彩,保益悦听包含了若干盲人需求的服务,比如盲人地图,盲人读书,盲人定时计时器,盲人输入法等一系列软件。我们提供一套完整的手机解决方案,让盲人能够用上和明眼人一样的手机。

CSDN:今年您主要在做哪方面的工作?

曹军:1、我们做了新闻推送的平台,把每天发生的国内外的新闻,通过短信的那种模式推送给盲人。2、推出定位和导航系统,这种导航跟明眼人的区别在于实现**的步行定位,我们和**移动进行了合作。3、除了**导航,我们和互联网公司推出了针对于盲人的应用,比如新浪微博的盲人客户端,**输入法的盲人客户端,搜狗输入法的盲人客户端等。4、做大量的培训,我们通过网络发放光盘,还在一些地区开展线上和线下的培训,手把手的教给盲人,如何使用智能手机,如何上网,如何聊**这种基本的应用。

CSDN:请您简单介绍下保益悦听现在的情况?用户规模?**模式?

曹军:现在我们的用户规模大约有八万左右,其中有六万的付费用户,和差不多两万的公益版的用户。我们的用户全国各地都有,但是大城市相对来说会比较多一点,比如说北京、上海、广东等等大城市。我们的**模式主要有三种,**种是个人用户付费,用户将保益悦听系列软件装在手机上,我们会向用户收取这个注册费。第二种是**采购的方式,也就是说一些残联,他会用这种服务的购买方式来购买我们的软件,或者是软件和手机,然后发放给当地的盲人朋友。第三种方式是和运营商合作,推出类似于充话费赠送含有保益悦听软件的手机。

我们的目的是尽量的降低盲人的使用成本,然后把这个负担加给**,还有运营商,因为这都是他们的责任。

图:保益悦听系列盲人应用

CSDN:今年您关注了哪些移动互联网的动态?

曹军:比较关注小米的模式,无论是从营销,还是ROM定制,软件的设计来说,都是比较贴近网友的,而且我感觉*有意思的是他们是在陪网友一起玩儿,已经不是一个单纯的销售,让人觉得很有意思。还有一个是诺基亚被微软收购,因为我们之前做的软件是基于塞班系统,去年我们才转型做了Android。还有**推的轻应用,特别适合于普通***去开发一些*简单的应用。我觉得以后互联网,甚至说移动互联网发展规律就是怎么快捷,怎么省事,怎么简单,那这种软件会占有更多的一席之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