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一起创业好吗?

2014-06-20来源 : 互联网

“夫妻,要一起创业吗?”-看到这个问题,不知为什么,我脑子里立刻冒出来了《天仙配》的故事。对于类似于七仙女和董永这种生活状态的人,我觉得这个不是个问题,为啥呢?

*先,他们对婚姻和事业的理解就是“你耕田来我织布,你挑水来我浇园”,两个在一起过日子的人,变成在一起做事,和谐、自然。懂分工明确、懂团队合作。

其次,他们真正做到了优势互补:

女方:七仙女是玉皇大帝的掌上明珠,不是普通人儿,有良好的家庭背景。除了有貌,还有关键时刻能帮大忙的人脉,实在生计困难三餐都到不了嘴里的时候,还能手一挥就变出吃穿用这些基础物质**来。

男方:牛郎,是有一技之长的人,懂放牛,又忠厚老实,耐得住寂寞,在自己的领域兢兢业业,从不今天干这个,明天干那个地瞎转行。所以不管董永所从事的业,附加值有多么低,也能名垂千史,世代相传,成为放牛行业中的代表人物。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夫妻要一起创业,*好是女方有一定的经济实力、人脉资源,而男方得有业务专长、在事业的打拼中能坚持。再降低一些标准:那至少女方得通情达理、支持丈夫事业不遗余力,而男方么,至少要能做到大事上对老婆言听计从、无条件信任!那个身在福中不知福的许仙,虽然有同样的条件,但却因对老婆疑神疑鬼,导致被外界利用,造成了无法挽回的家庭悲剧,自己也在世人心中落得个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懦弱形象。

如果说拿**故事来说夫妻创业模式有点儿缺乏逻辑性和说服力的话,那就看看当今现实中的夫妻档吧:这种女方具备资源配置能力、男方具备业务专长的例子的并不少。比如某以卖书起家的电子商务网站、比如某房地产集团、某公司名是四个字母的房地产公司……

创业,别以为这是男人的事儿,也千万别以为夫妻,能不能一起创业,是男人决定的事儿。我是以**套现实,感兴趣的人也可以以现实提炼**。想逼着自家老公成为有大事业的大**、还恨不得整天跟在他身边看着管着以**娘自居的女人,也得有个充分的自我认识:想达到那个目标,就算不要求自己是仙女,也至少得是个田螺姑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