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手足口病高发期或持续到七月

2014-06-21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合肥一些家长向本报反映,称孩子幼儿园不少小朋友得了手足口病,出现停课现象。记者昨日了解到,今年4月起,手足口病呈急剧上升态势,比去年同期严重,高发期或持续到七月。

家住合肥包河区的于女士这几天有些紧张,儿子所在幼儿园大班停课了。“班里四五个孩子都得了手足口病,老师也比较担心。”

记者从**儿童医院等医院获悉,今年4月起,手足口病呈急剧上升态势,比去年同期严重。目前,门诊日接诊量仍很高,但相比4、5月稍有回落。

从省卫生***公布的疫情数据来看,今年4月,全省报告手足口病27888例,5月为26018例,而去年5月只有11722例,不到今年一半。**儿童医院感染科医生介绍,每年春末夏初都是手足口病的高发期,今年预计将持续到7月。

手足口病通过消化道、呼吸道和接触传播。5岁以下儿童*易感染,发病大多较突然。发病后,手、足、口腔等部位会出现疱疹,有些患儿会伴有咳嗽、流鼻涕、食欲不振等感冒症状。医生提醒家长,如果孩子手、足、臀部、臂部、腿部出现红色斑丘疹,应及时到医院*疗,一般一周内即可**。

本文摘自(安青网)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