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一旅行社无资质经营出境游 违法揽客被处罚

2014-06-21来源 : 互联网

没有经营出境旅游业务的经营许可,但却替其他旅行社代销出境游产品,*近,合肥一家旅行社因超范围经营被合肥市旅游局处罚。据悉,这是合肥市旅游局继去年以来对违法招徕出境旅游者的行为发出的第四张罚单。

今年3 月26 日,合肥市旅游局执法人员看到安徽三六五旅行社发布了一系列旅游线路广告,包括港澳、韩国、泰国等6 条出境旅游线路。但实际上该旅行社并不具有经营出境旅游业务的资质,而且也未注明授权委托旅行社相关信息。合肥市旅游局执法人员调查了解到,原来安徽三六五旅行社是受到了有出境旅游业务资质组团社的委托,为其代为招徕出境旅游者。但按照国家旅游局的相关规定,这种情况下必须标明为“接受组团社委托的代理招徕”及组团社的名称,否则会引起误解,将被视为超范围经营。

因为这个疏漏,合肥市旅游局对安徽三六五旅行社处以罚款五千元,并责令停业整顿十五天,对违法行为直接主管人员罚款一千元。据悉,这是合肥市旅游局继去年以来对违法招徕出境旅游者的行为发出的第四张罚单。“我们也希望其他旅行社能够引以为戒,规范旅游业务操作流程,加强旅行社业务管理。”合肥市旅游局执法人员表示。

本文摘自(安青网)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