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匡河杨树遭恶意扒皮 肇事者下手精准毒辣

2014-06-21来源 : 互联网

“怀宁路桥下多棵杨树被扒皮,可能面临死亡。”昨日,家住望江路的王女士拨打本报热线962000,称前些日子,她和老公沿匡河南岸跑步时,发现几棵大杨树一圈树皮被扒下来了,看上去令人非常痛心。

昨天中午,记者在怀宁路桥下,看到六棵被扒皮的杨树。每棵杨树高10 多米,胸径约30 厘米,绿荫如盖。树干部位一圈树皮被整齐剥落。伤口长约20 厘米,泛青色木质层**。伤口上方部分木质层出现枯黄迹象。记者注意到,树干留有被锯过的痕迹,切割处残留不少树浆。

“这么好的杨树皮被扒了,还是头一次见到。”在匡河公园做园林工作的丁师傅告诉记者,被破坏杨树树龄在十年以上。扒树皮的人一定是带专业工具来的。在现场,记者看见,杨树周围地上散落着被整齐裁剪下的树皮。

“大树这样一扒皮,很难存活。”丁师傅说,树皮不仅能防止病虫害,还能运送养料。一旦扒了树皮,切断运送养料通道,不及时采取措施,树木很快会枯死。

昨**午,记者联系上政务区城管执法大队。涉事片区刘军队长告诉记者,匡河风景区范围较广,被破坏杨树在桥边很隐蔽,不法分子很容易下手。近期,他们将加大对匡河沿岸巡查力度,调查原因,并联合园林部门制定受损杨树保护方案。刘队长告诉记者,查获毁绿者后,除让其赔偿树木损失外,还将根据合肥市城市绿化管理条例对其进行严厉处罚。

蜀山区农林水务局一位*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将配合城管部门对受损树木进行保护。

本文摘自(安青网)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