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教育部门解答“中招为何估分填志愿”?

2014-06-21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中考已经结束,考生们已经根据参考答案估出分数,并开始填报志愿了。有家长不解,中招为何要采用估分填志愿的方式,而不是知分填志愿?

家长们列出了自己的理由:一些客观题对照答案,很容易知道对错,得不得分,但主观题部分如作文、论述题等,得分情况就有可能估得不准,导致估出的分数和实际分数有偏差,*终会影响填报志愿和录取,估高了、报高了,有可能滑档,估低了又可能错过了好学校。

因此,有家长询问,为何不能知晓分数后,对照各学校的分数线填报志愿?其实,每年中考后几乎都有类似的声音,对此,***门也进行了详细解释。中招填报志愿可分为考前填报、考后估分填报、考后知分填报等形式,这些方式均各有长短。即便知道自己的考试成绩,但因为不知道所填报学校的人数和竞争力如何,因此,知分填报志愿一样存在风险。采用知分填志愿的方式可能会使高中学校进一步分化,特别是可能造成原本属于同一梯队的本市**高中之间的生源质量进一步拉开差距,进而拉开教育教学质量的差距,不利于全市教育大局的发展。

所以,目前我市中招填报志愿的方式仍沿袭考后估分填报志愿。考生在填报志愿时,不要仅凭自我估分,还要结合校内总分的排名来自我定位,同时要拉开差距,即结合实际,留后路,有余地。

本文摘自(安青网)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