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火车站广场开展集中整治

2014-06-21来源 : 互联网

6月18日,颍州晚报报道了*车站广场小商贩云集,秩序较为混乱的消息。报道刊发后,*车站广场综合*理办公室(以下简称广场办)决定开展为期两周的集中整*行动。

6月19日,颍州晚报记者对*车站广场进行回访时,秩序明显好转。采访中,颍州晚报记者获悉,目前广场执法面临不少困境,管理模式需进一步探索和完善。

现状:*车站广场秩序井然

19日10时40分,颍州晚报记者再次来到*车站广场时,已看不到小商贩的身影,风雨棚下安静了许多,几名准备外出的农民工正躺在凉席上休息。

环卫工人说,小商贩离去后,地面上的垃圾骤减,与前几天相比,工作轻松了许多。

采访中,颍州晚报记者留意了一下广场执法车,大约每十分钟,市容执法人员会到风雨棚下巡逻一次。

市容环境好转的同时,广场上*客、拉客的人数明显减少。旅客王成明称,6月13日,他乘车到宁波时,先后被多名小商贩打扰,此次回阜,广场上秩序井然。

困境:执法力量不足,执法人员甚至不敢穿制服

*车站广场面积较大,客运高峰时,每天人流量数万人次,执法力量严重不足。

据*车站广场市容中队负责人李磊介绍,按照管理范围和人流量,*车站广场至少要配备24到30名市容执法人员,而现在只有7人。交通执法的力量则更为薄弱,规定配备的6名执法人员,目前只有3人到岗。

执法人员缺乏导致*车站广场上流动摊点较多,出租车秩序混乱等。一些商贩抓住这一弱点,与执法人员玩起了“猫捉老鼠”的游戏。

11时30分左右,一市民推着三轮车到*车站广场销售食品。市容执法人员立即上前劝阻,但这名市民置之不理。

“不服管理,一些小商贩直接到我们的办公室,辱骂、威胁执法人员。”李磊称,类似的事件已多次发生。目前,执法人员在工作中存在畏难情绪,一些执法人员执法时甚至不敢穿制服。

未来:管理模式尚需完善

据了解,阜阳*车站广场办是一个协调单位,负责协调市容、交通、公安等部门之间的关系,本身并不具备执法权。

相关人员全部由颍东区市容、交通和公安部门抽调,人、财、物的管理权仍在原单位,因此,工作中存在较多问题。

在外地一些城市,*车站广场办只负责督查,对市容、交通、公安、工商等部门进行监督和考核。另有一些城市成立了广场综合执法局,具备了独立的执法权。

广场办主任姚红军向颍州晚报记者表示,目前他们已意识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正逐步探索、完善相关管理模式。

本文摘自(安青网)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