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想在小区内停车 必须要抢前28名?

2014-06-21来源 : 互联网

一周前,阜城御景苑小区翻新路面,重新划定地上临时停车位。

之后,业主被告知每天只有前28辆车可以进停小区,且只可以临时停放,其余车辆则一律不得进入,这让一些业主想不明白。

连日来,多次被拦停后,看着停放在小区外的车辆常遭破坏,市民王先生拨打了颍州晚报热线2256110,希望物业允许本小区车辆正常进出。

回家 部分车辆进小区被拒

18日下午4时许,颍州晚报记者来到御景苑小区南门,两辆**车停在小区入口,车内没有司机。保安介绍,小区内没有多余停车位,有空位后才能放行。

进入小区,颍州晚报记者看到,临时停车位上停满了车,而地下停车位却大门紧闭,一则出售地下停车位的广告,悬挂在附近绿化树上,很是显眼。

“小区总共有近60辆车,28个地上车位肯定不够。”小区业主黄先生称,这28个停车位,暂不收费,小区业主先到先使用,不固定车辆、人员。自物业 实行限进后,他的车被拦过两次。

黄先生说,不止他一人的车被拦,不少业主都遭遇过。被拦后,业主只能将车停在小区外。

两天前,趁着小区内有空车位,黄先生将车停了进去,之后便再没驶出来。“出去后,可能就回不来了,外边不安全。”

无奈 小区外停车常遭破坏

黄先生的担心并不多余,采访中,多名业主向颍州晚报记者讲述,车辆停在小区外轮胎被刺、车身被划、玻璃被砸等,时有发生。

小区业主何女士(化姓)就是受害者之一。日前,她将车停在小区外,夜里车胎被人扎破,车身多处被划。

何女士说,她下班回家较晚,每次回来车都会被拦停。日前,再次被拦后,她发现车胎被人扎破,车身也被划了。找到物业索要赔偿,对方称不负责小区外车辆看管。

“如果车子停在小区内,这一切或许可以避免。”何女士说,生活中她并未与人结仇,想不明白谁会下此“黑手”。

后来,何女士又了解到,除她的车子遭破坏外,停在小区外的多辆**车也惨遭“黑手”,其中一辆奥迪车车窗就被砸碎了。

回应 地上停车位不足

“小区外不在职责范围内,车辆是否受损,物业不会负责。”御景苑小区物业兴泰置业新腾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周龙来介绍。

周龙来解释称,之所以禁止部分车辆进入小区,是因为小区内车位有限,“根据相关部门要求,只能划定28个停车位”。

周龙来说,为解决业主停车难问题,有业主提议实行限进,听取部分业主意见后,物业才采用限进方法管理进出小区车辆。

而允许所有车辆进入,将会再次出现车辆乱停乱放等情况,不利于管理,也容易造成消防通道受阻、绿化带损坏。

对于为何地下停车位不给业主使用,而是选择公开出售?周龙来称,他对此事不清楚,只负责地上停车位管理。

解读 物业做法值得商榷

安徽松鼎律师事务所**律师说,若原小区内可满足停车,重新划定停车位后,以车位不足为由,**小区业主车辆进出,那么物业的做法值得商榷,有**故意少划公共停车位的嫌疑。

**称,物业与业主是服务与被服务关系,针对此事,业主可与物业协调解决,也可推选业主委员会与物业交涉。若多数业主不认同物业服务,且掌握其不规范管理等相关证据后,可依法起诉或申请更换物业。

本文摘自(安青网)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