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松:11岁女孩撑起残疾母亲一片天

2014-06-21来源 : 互联网

秀琴出身于宿松县复兴镇王营村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母亲先天性残疾,从小就行动不便,生活勉强自理。只有父亲辛苦支撑着整个家。但是,2013年3月3日,父亲骑车发生意外不幸离世,家中的顶梁柱轰然倒塌,剩下小秀琴和母亲相依为命。

父亲离世后,这个年仅11岁的小女孩,成了家里主要的“劳动力”。每天放学后就立即回家做完作业,然后就开始帮母亲干些扫地、擦桌子、洗碗、整理衣物之类的家务活。担心母亲一人在家闷得慌,她一有空就陪母亲聊天,聊聊学校里发生的事,尤其是同学间有趣的事,逗母亲开心。因为家里没有经济来源,平时吃的米和菜都是由外婆和舅舅定时送过来,每遇到外婆和舅舅忙没空送时,小秀琴就自己骑自行车去7里外的外婆家拿。

“秀琴这孩子很懂事!大孩子都不如她。”在李营组,一提起吴秀琴,附近的大爷大妈们都对这个孩子啧啧称赞。“如今家中没有任何积蓄,家里的田地都交由别的人家去种了,我们娘俩主要靠低保过日子。”说起孩子秀琴,她母亲*荣显得很内疚,“真是苦了这孩子,去年学校给的校服一直都舍不得穿,平时几块*的零用*都没有。都怪我身体不好,不然孩子哪要遭这么多罪呀!”

虽然承受着不幸,吴秀琴的学习成绩却仍然很突出,家中堂屋的墙壁上贴满她获得的“三好学生”、“**少先队员”等奖状。“班上有50名学生,她的成绩一直保持在第五名左右。可能是受家庭环境的影响,孩子学习非常自觉。”吴秀琴的班主任张洁说。

本文摘自:安青网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