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普济圩农场7.6万亩水稻夏种任务全面结束

2014-06-23来源 : 互联网

截止6月18日,铜陵普济圩农场75600亩耕地全面结束水稻栽插任务,其中完成水稻机插秧面积1.6万亩,机条播6万亩,机械化水稻播种插秧率达100%。

今年的“三夏”工作农时紧、任务重、要求高。为**“三夏”工作全面完成,农场**班子超前谋划、精心组织,集中精力统筹抓好夏收、夏种和夏管工作,特别是在午收过程中紧抓秸秆禁烧不放松,推行组织**到位、指导服务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实现夏粮颗粒归仓,比预定目标提前一个星期完成夏种工作任务。

在午收过程中,将秸秆禁烧工作贯穿始终,在全场范围内实施秸秆禁烧工作,**秸秆焚烧现象,推进秸秆综合利用。加强组织**,成立秸秆禁烧工作指挥部,落实责任,包干负责,将责任细化到户头、田头;制定秸秆综合利用技术指导方案,指导秸秆还田和秸秆综合利用技术工作,加强农业领域秸秆综合利用技术的**;积极调动机械,**秸秆粉碎,所有收割机械必须配备秸秆粉碎设备,不允许未安装秸秆粉碎装置的收割机下田作业;强化秸秆禁烧宣传引导,强化巡查监管,对辖区内的收割田块进行全天候驻守、实行轮流巡查和值班制度,一经发现焚烧田块,及时组织人员进行扑灭;安排专项资金,对小麦、油菜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每亩奖补20元,对水稻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每亩奖补10元。

在夏种工作中,做到宣传发动早,在宣传培训夏种技术时,广泛宣传发动职工夏收、夏种都要立足“快”字、突出“*”字,做到*收*种相结合,切实做到小麦收割一块,水稻*栽、*播一块;*收腾茬早,从5月22日开始夏收,仅用7天工作日就完成了6.2万亩小麦收割任务,为整地、播种、腾茬赢得了时间,加快了播种进度。合理布局品种结构,大力**机插秧和机械化条播,做到水稻即种即管,**围绕水稻病虫防*、水肥管理、化学除草等强化农业技术指导和服务,为在地作物丰产丰收打好基础。

本文摘自(安青网)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