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企业离退休人员待遇资格认证25日结束

2014-06-23来源 : 互联网

企业离退休人员待遇资格认证25日结束

未认证人员请抓紧办理相关手续

我市2014年度企业离退休人员待遇资格认证工作已接近尾声。本次资格认证工作从4月初启动,历时近三个月,在全市各社区的共同努力下,截至目前,全市已办理资格认证人数为142272人,其中,市级统筹85095人、行业统筹24096人、县级统筹33081人,已完成全部认证任务的83%。

为**企业离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防止冒领养老保险待遇,**养老保险基金安全,凡居住我市(含铜陵县)在2012年12月31日以前退休的行业统筹企业、市属企业、铜陵县企业以及个体工商户、自由职业者、灵活就业人员中的离退休人员、供养亲属,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人员、征地农民及享受老年人生活津贴人员均需由本人携带离退休证(供养亲属证)等相关证件到户籍所在地社区办理认证手续。对于80岁以上高龄或行动确实不便的,社区上门认证。

为做好认证工作,两个多月来,我市各社区采取了广泛宣传、仔细核对、上门核实验证等措施,长年居住外地的则通过其亲友及时通知他们进行异地认证或上门开展异地集中认证,大大提高了资格认证的效率。

据悉,本年度认证将于6月25日结束,7月份后未认证人员将暂停养老金发放。市社保中心提醒,需要进行资格认证的人员务必在6月25日前到户籍所在地社区办理认证手续,以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烦。

本文摘自(安青网)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