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男童患罕见血液病盼救助

2014-06-23来源 : 互联网

2岁的孩子正是**无虑的年龄,而家住埇桥区西关大街的小力博却身患罕见血液病,近两年来跟着母亲全国各地求医*病,不但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还欠下大量外债,生命只能依靠药物和输血维持,如果不能进行骨髓移植,这个男童随时面临生命危险。

罕见疾病辗转全国各地求医

小力博的母亲单藏银介绍,孩子刚出生2个多月时,就出现腹泻、便血等症状,医院初步诊断为肠炎,住院*疗一个星期不见好转。经别人介绍,她带着孩子到徐州儿童医院*疗,经检查,小力博的血小板异常,并出现了下降的情况。无奈,单藏银抱着孩子又来到****总院,经过各项检查,确认为“WAS综合症”(湿疹血小板减少免疫缺陷综合症)。此病是一种遗传性疾病,主要临床症状为血小板减少、反复湿疹和免疫缺陷,患者很容易因出血感染导致死亡。

“医生说这病是血液病的一种,比较罕见。”单藏银说,目前根*WAS综合症的*好方法是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但这种*疗对医疗技术要求非常高,而且费用高昂,一般家庭无力承担。为了给孩子*病,单藏银带着孩子到过石家庄、苏州,但一直没有太好的*疗方法,平时只能靠抗生素、营养液、血小板维持。

住院期间医护人员倾力相助

“前几天,孩子突然鼻子出血不止,在市立医院儿科住院,医生和护士帮忙献血,还在网上发信息求助,我很感激她们。”单藏银说,春节过后,小力博住院五六次,住院期间,市立医院儿科的潘华和“120”急救中心的肖迎利,为小力博献血小板,挽救了孩子生命。除此之外,儿科的另一**护人员将小力博的情况通过微博、**发出,呼吁大家共同关注。

现在,小力博的情况暂时稳定,已出院回到家中,由于病情特殊,身体任何部分不能磕到、碰到,更不能有出血的情况发生,单藏银只得注意再注意,一刻不能离开孩子。“前段时间孩子走路摔倒了,头部着地,造成颅内出血,差一点就没命了。”单藏银流着泪说着。

债台高筑期盼好心人救助

每次住院,费用都在好几千元,这对于一个领着低保金生活的家庭来说是一个天文数字。为子能*好孩子,家里的所有积蓄都花光了,还欠下数万元的债。“亲戚、朋友、邻居,该借的都借了,现在他爸爸还在外打工,能挣一点是一点。”单藏银说。

“儿子一见到我流泪,就用他满是针眼的小手给我擦眼泪,这么懂事的孩子,真的舍不得放弃。”6月15日,单藏银到埇桥区红十字会申请资助,但目前国内还没有任何针对这种病的专项救助基金。医生告诉单藏银,如果有配型成功的骨髓,至少需要50万元的手术费用。看着年幼却已经开始懂事的儿子,单藏银一次次鼓起勇气,向社会求助。

本文摘自(安青网)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