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上班不要报酬?原是为了偷盗舍友

2014-06-23来源 : 互联网

星报讯 只上班却不要报酬,4男子先后为省城数十家企业“免费打工”。他们的真实身份并非“义工”,而是专偷舍友*财的盗窃团伙。短短2个多月时间,四人“游走”数十家企业,作案近20起,偷盗舍友财物约5万元。

蹊跷:四男子2个月换了数十份工作

自今年4月份以来,合肥经开区多家企业**称,员工宿舍被盗。手机、电脑、现金,甚至电视机、微波炉等无一幸免。

通过走访调查以及案发的监控比对,警方发现这数起案件疑似同一伙人所为,窃贼共有四人。在对数家案发企业员工资料核查时,民警发现,19岁的余某在失窃的数十家企业都打过工。只不过每次工作几天即辞职,每次都是悄无声息地离开,也不要企业支付工资。警方确定,余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6月14日,余某被传唤至经开区刑警大队。大量证据面前,余某承认自己通过不断换工作的方式,偷盗舍友*财,并交代了3名同伙。

手段:上班时间找借口开溜

得知线索后,侦查组立即展开调查。然而,该团伙反侦察能力较强,平时住宿用的均为偷盗来的身份证,3名同伙已不知去向。为不打草惊蛇,侦查员从余某身上的几张偷来的身份证入手,细致排查出了几人的活动轨迹。

6月15日凌晨1点,王某、高某、曾某在新站区某旅馆被警方抓获。几人刚应聘到一家蛋糕企业工作,准备再次实施盗窃。

经审讯,原来,4人系在经开区一饭店打工相识,整天好逸恶劳,常常在一起商讨如何*“快*”。结果,有经验的余某提议盗窃防范较差的员工宿舍。于是,4人以应聘工作为名,先后在经开区数十家企业工作,一旦应聘成功,便伺机实施盗窃,得手后两三天即离职。

据交代,作案时,有望风,有盗窃,几人分工明确。通常别人上班,他们找各种借口返回宿舍实施盗窃。据统计,4人共作案近20起,涉案金额约5万元。目前,4人已被经开警方刑拘,案件仍在进一步深挖中。

本文摘自(安青网)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