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年不离不弃的伺候 让瘫痪的丈夫能下地走路

2014-06-23来源 : 互联网

6月18日上午,合肥市庐阳区逍遥津街道县桥社居委主任**华告诉记者,辖区寿春五巷1号楼208室的吴义英,24年来,对瘫痪在床的丈夫不离不弃,知道的人,无不为她的义举感动。

放心吧 你病倒了,家里有我

吴义英的丈夫王昌启,曾是合肥运输公司八队的一名工人。在他们结婚的第19个年头,也就是1990年,王昌启在一次修理机械过程中,发电机突然发生摩擦打*,致其浑身严重烧伤,落下终生残疾,生活不能自理。夫妻俩都是收入不高的普通工人,当时还有一个正在上学的儿子,再加上年迈没有收入的公婆,意外的发生,让这个不宽裕的家庭雪上加霜。

今年65岁的吴义英,到现在还清楚地记得,当时丈夫在医院急救时,主*大夫不止一次给她丈夫下病危通知书。因无法像正常人那样进食,王昌启**了三个月的胃管,这样会使人非常难受,王昌启多次向妻子表示不愿插胃管,吴义英为了他能尽快好起来,强忍着悲痛,亲手将胃管一次次为丈夫塞进去。每天在帮丈夫换烫伤药时,她都不忘在丈夫耳边说些鼓励的话语:“放心吧,孩子他爸,你病倒了,家里还有我!”

24年如一日 如今丈夫可以下地走路

王昌启在医院里*疗约半年时间,终于可以出院,但身体状况仍然不好,刚开始两年时间里,一直处于毫无知觉状态。为了让丈夫意识清醒点,吴义英每次给丈夫喂饭时,还一边跟他说点简单的话,“你要把饭嚼一嚼,跟着我学,嘴动一动。”换衣服时,“把手举起来,跟着我学,举!”就这样,在吴义英细心的照料下,丈夫的精神开始好转,身上的烧伤也全愈合,平安地度过伤后的头五年。

如今,在吴义英无微不至的照顾下,69岁的王昌启已经可以下地走路了,这已属不易。就连复诊的主*医生都说,遇到这种经历的病人,基本是终生瘫痪。吴义英每当看到自己的丈夫有一点点进步时,都很欣慰自己的坚持有了回报。

本文摘自(安青网)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