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30%新房甲醛超标了

2014-06-23来源 : 互联网

星报讯 有多少新装修的房子污染物超标?合肥市疾控中心近两年对300多家新房装修污染状况进行监测,结果表明,约25%家庭存在过度装修,有30%以上家庭甲醛、苯系物等污染物监测超标,有不少家超标高达7倍。

合肥市疾控中心有毒有害生物防*所负责人周健解释说,新房装修后建议要经过3-6个月的通风散味才可入住,不过家具、板材中的甲醛和苯等有害物质的释放是一个漫长的过程,需要十余年甚至更久才能**散尽。同时它受温度和湿度影响较大,温度、湿度越大,甲醛挥发越多,因此夏季室内污染会比平时更严重些。

周健提醒,夏季天热,室内家具、装修装饰材料里的甲醛和苯等各种污染物极为活跃,市民要常开门窗将这些有毒气体“放”出去。

本文摘自(安青网)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