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大举行毕业典礼 校长借“甲午之殇” 勉励学子坚持创新

2014-06-23来源 : 互联网

“巴西世界杯足球赛正在*热进行中,今天的毕业典礼之后,大家也将奔赴属于你们自己的赛场。”昨日,中科大毕业典礼举行。典礼上的点点滴滴会铭记在学子们的脑海中,而校长的“临别忠告”更是在这段记忆里占据特殊位置。

“今年又是甲午年,120年前,清朝**经过30年的洋务运动,打造了号称当时亚洲**的北洋水师,但是在中日甲午战争中却全军覆没,使中国面临割地赔款的惨境。这是一段令中华民族刻骨铭心的记忆,自然也成为今年国内思想界反思的焦点……”今年典礼上,中科大校长侯建国再次借助典故告诫学子,希望同学们能继续传承科大的创新精神,在坚持理想中永葆朝气、永远年轻、科教报国。

典礼现场,中科大校**为每一位毕业生颁发了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并对毕业生实行“拨穗礼”,象征毕业生已学有所成,可以展翅高飞。

本文摘自(安青网)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