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将建立“120”呼救调度指挥系统

2014-06-23来源 : 互联网

《安徽省规范院前医疗急救管理工作实施方案》正式实施,今后我省将统一制定全省院前医疗急救人员着装标识,行政区划不清或交界地带,由*次接听急救电话的急救中心(站)负责调派车辆并做好转接工作。

按照新规,我省今后只能设一个“120”专线,专属于院前医疗急救中心(站),没有开设“120”以外的其他院前医疗急救服务号码。统一院前医疗急救标识、车体外部标志、急救人员服装,并向社会公布和宣传。

急救中心(站)设置指挥中心,配备专人24小时受理“120”呼救。我省还将建立“120”呼救受理和调度指挥系统,具备系统集成、救护车定位追踪、呼叫号码显示、计算机辅助指挥、移动数据传输、无线集群语音通讯等功能。

救护车必须由当地急救中心(站)统一调派,不得接受除当地急救中心(站)统一调派以外的其他调派任务。行政区划不清地带,由*次接听急救电话的急救中心(站)负责调派车辆并做好转接工作。

急救转运则要符合就近、就急、满足专业需要,兼顾患者意愿的原则。

本文摘自(安青网)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