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安庆特产】沸腾鱼片

2014-06-23来源 : 互联网

在安庆的众多小吃中,有一道菜不得不提,那就是沸腾鱼片,这道菜之所以比较流行,除了容易做以外,还和当地人的口味有关。很多人喜欢吃辣,而沸腾鱼片除了保留了鱼的鲜味,还加入了很多麻辣,让你吃的非常过瘾。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学学怎么做沸腾鱼片吧。

烹饪材料:新鲜鱼、精盐、料酒、味精、鸡蛋、黄豆芽、姜片、蒜瓣、葱节、胡椒面、味精、花椒、干辣椒做法步骤:1、将草鱼去鳞、鱼鳃、剖腹、去内脏洗净,用刀取下两扇鱼肉,把鱼所需头、*骨制成块。2、将鱼肉斜刀片成薄片,加入精盐、料酒、味精、鸡蛋清拌匀,使鱼片均匀地裹上一层蛋浆。3、将炒锅置*上,加高汤、盐烧沸,下鱼头、鱼骨,用大*熬煮。4、撇去汤面浮沫,滴入料酒去腥。汤盆内放黄豆芽垫底。待鱼骨熟后捞起放入汤盆里。5、把鱼片抖散入锅,待鱼片刚断生时捞起,放在鱼骨上。6、然后加入姜片、蒜瓣、葱节、胡椒面、味精、花椒、干辣椒等。7、锅洗净,放入色拉油烧至七成热后倒入汤盆里,熬上一两分种即成。小编提示:1、需要注意掌握油温,高则易冲糊花椒、干辣椒,低则无辣味和香味。2、鱼须是活鱼,草鱼、黑鱼、胖头、鲤鱼均可。3、汤内须有味,焯过的鱼片才有味。

标签: 安徽特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