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产品电商创业开网店最好从本地入手!

2014-06-23来源 : 互联网

“我想为都市的白领们解决菜篮子、米袋子、果篮子问题,让他们上个网就能把菜买回家。”创业者小穆想做一个“菜篮网”。

但是,日前,有媒体公布了一组数据,让小穆陷入困惑:目前全国涉农电子商务平台已超3万家,其中农产品[-0.48%资金研报]电子商务平台已达3000家。然而,农产品电商大多都在亏本运营。

“文章里说的都是走在**的大公司,他们的投资金额都在几千万。他们都在亏本运营,像我这样的小户敢继续下去吗?”

农产品电商未来的竞争在线下

纵观各大城市的农产品电商,大多都磨刀霍霍准备大干快上。

河南杰夫电子商务公司CEO吴景洪认为,在国家经济社会多元化发展的大趋势下,农产品触电是个大趋势,随着消费群体的壮大和物流配送体系的健全和发达,农产品电商*终会突破**困境。

“任何行业里都会有闭店的可能,电商比较特殊,它属于技术和知识密集型行业,所以其失败率会高于其他行业。”他说,现在线上的技术已经成熟且较容易,真正的功夫和未来的竞争几乎全在线下。“谁能练好线下的内功,组建好自己的团队,未来就能真正在这个行业站稳脚跟。”

不要以过多的品类来吸引购买需求

再来就是项目定位的问题。吴景洪说,科学的品类选择是创业成功的关键,所以农产品电商定位品类相当重要,千万不要以过多的品类来吸引更多的购买需求。“多品类混合的供应链体系,特别是农产品品类,会让你亏声四起,搞不好还砸了你的品牌。”

吴景洪解释,无论是传统零售还是电子商务,运营的核心都是品类驱动的供应链。“为什么顺丰**开始要选择进口食品,阿里巴巴为什么要选择美国车厘子和**斯加海产,不仅与人群需求相关,也跟供应链支撑能力密切相关。”

小本创业要从本地化入手

“本地化O2O已成为必然趋势。”吴景洪说,未来的趋势就是线上社区+线下社区,“现在60%~70%的消费发生在3公里之内。所以农产品电商如何线上打造吃货的圈子,线下打造体验的圈子,成为本地化融合的重要策略。像小穆这样的小本创业如果不从本地化入手,一定会亏。”

他说,由于农产品受商品质量、物流等因素限制,不管是小而美的农产品电商,还是像顺丰**、阿里巴巴这样的全国铺开的市场,建立本地化的服务体系都是必然的趋势,要和社区服务站、便利店等机构整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