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如何在投资界笑到最后?

2014-06-23来源 : 互联网

他们知道何时要全部押上,何时要抽身离开。他们是否**不赔?当然不会,可他们了解怎样尽量控制损失,尽量生存得久,成为笑到*后的赢家。

1、要占据一种优势。

知名基金经理彼得·林奇(PeterLynch)说过:谁要是不做任何研究就投资,那好比去打比牌面大小的梭哈扑克,却从来不看亮了什么牌。这话对极了,扑克高手和一般人的区别在于,前者更冷静,后者更情绪化,而且专业知识没有前者多。金融市场是一盘很大的赌局,高手会利用那些因为太情绪化而无法做出冷静决策的人,或者那些因为手头信息不够多所以不能放心接受冷静决策的人。

2、不止在一个领域开发专长。

在金融市场,偶尔赢和常常赢的区别在于,能否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环境。没有哪种投资风格年复一年始终吃香。所以我们就可以理解,谁要是依据共同基金的过往业绩跟风投资,通常会成为10-20年内*失败的投资者。

灵活性是长期投资成功的基石,不愿顺应形势而变的投资者注定死路一条。如果能拥有一种方法,像适用于所有类型应用的操作系统那样通吃,你就可以脱颖而出,利用弱者的错误获利。

3、找出别人和你反向押注的原因。

如果有什么是必须要记住的,那基本上就是“我们一无所知”。我们肯定能判断某家公司今天的业务怎样、今后几个月很可能怎样,甚至该公司的股价以后会上涨还是下跌。可总体上说,我们知道的不够多,因为我们一直更接近于一无所知,而不是无所不知。

我们真正可以做的是制定并执行一项计划,正视现实,避免落入可能性的陷阱。某家公司的**明明在增多,股价却在下跌,大部分投资者不可能接受这种事,也不可能理解。

在这种时候,了解什么是“未知”的就至关重要。我们必须牢记,每次交易都有人在对立面,每个卖家都肯定有买家。如果不是这样,售价就会下跌,直到出现买家,这符合供需平衡的简单道理。可是,我们不能指望对手方跟自己获得的信息差不多。

你有卖的理由,他有买的理由,技术分析只是一种记录买卖双方对决的方式。打扑克的时候,你手上可能有几张A,觉得应该依靠这几张**,但你的对手方常常也有自己推算考量后那样配合你的理由。玩扑克有种做法叫“过牌”,投资界管这叫对冲,不管怎么称呼,都是风险管理的形式。

总之,别以为自己是游戏里*聪明的人。如果股价和你的目标一致,你要愿意、舍得减仓;在股价开始下跌的时候,你要开始转变为防御策略;当你购买股票的理由发生变化,不复存在的时候,你得愿意主动叫停,消除自己的风险。

4、*有利的时候尽量多*些。

玩德州扑克时,如果你觉得自己手风顺,可以将手上的全部筹码都下注。当然,这么做也有风险,如果当场有位牌友跟注,你就输了。投资时,你也可能遇到对自己有利的环境,比如市场严重超卖、市场恐慌或是估值很低。在那种情况下,如果重仓某些股票,就相当于获得回报的可能性超过了损失的“风险”,因为形势对你有利。

许多投资者今天犯的*大错误就是,不论市场环境怎样,他们都在不断地把全部筹码统统押上。“风险”不过是体现了你犯错时会损失多少*,这不是是非题,损失是肯定有的,只是何时出现而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