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乔布斯盖茨拉里佩奇的1万小时法则

2014-06-23来源 : 互联网

1万小时努力=熟能生巧?

过去20年的研究已经证实,在体育、象棋、艺术等方面,“熟能生巧”此言不虚。20世纪90年代初,福罗里达州州立大学的心理学家AndersEricsson花费数月时间考察柏林音乐学院的小提琴家,结果发现,*出色小提琴手在他们一生中平均花了一万小时练习,而成绩*为平平的平均花费了大约四千小时。

“一万小时法则”被MalcolmGladwell的《异类》中引用,现在社会上已经有这样一群人相信,坚持不懈的训练是年轻的运动员和音乐家们抵达成功的关键。但这个论据的关键点在于,这一万个小时的训练必须是实实在在的训练的前提下,才能获得实际的回报。同时,这一万个小时的训练还必须有合适的环境、正确的动机、良好的指导和充分的潜力作**。单单学习一万小时的钢琴并不能**成功,有质量的练习才是上面的法则应验的关键。

我曾花一段时间来研究是否“一万小时法则”在创业上也同样适用。而这一法则成立的一个必须条件,是成功的创业背后往往是创业者一生的精打细算的练习,而这些练习很可能是在当事人无意识之下进行的,比如,由小孩子运营的汽水摊,搭建乐高机器人,发动黑客攻击等,都称得上是世界*好的创业行为。

无心插柳柳成荫

高质量的练习有时并不是照本宣科,有时是在行动人无意识之下达成的。DanielCoyle的《天才密码》中给出了一个*好的例子——SimonClifford的故事,Simon是一个英国利兹的健身教练,他在1997年来到巴西,希望找到巴西出足球人才的原因。

有这样一种传统说法,巴西人擅长足球主要是因为贫穷、足球国家主导运动的地位,和气候适宜共同作用的结果。Clifford却发现,直到20世纪50年代末,足球在巴西都没有这样*,但之后的十年中,巴西开始风靡一种叫做“futsal”的室内足球。这种运动采用一种更小、更重的球,运动的范围也更狭小。但正因为球的特点,必须踢得更用力,传球也要更准确。

Futsal一分钟的传球次数是普通足球的六倍,而对足球来说,传球准确性的好坏能作为区分球队表现水平的**。在巴西人自己**无意识中,futsal这种运动已经很好地锻炼了他们的运球技能,玩futsal也成了一种**的练习方式,比在室外球场上进行足球训练要有效得多。1958年巴西获得世界杯**,巴西统*球坛的时期也由此开始。

一万小时的努力相当于差不多每周花上20个小时,坚持大约10年之久。如果这一法则同样适用于创业,那么从初中开始做买卖的孩子们差不多到二三十岁能完成这一积累。考虑到年轻的创业者们很少有能在青年时期每周花上20个小时来进行创业技能的锻炼,这一过程可能要拉长到15到20年。

创业界中不乏“一万小时法则”的例子。比如史蒂夫·乔布斯,在库佩迪诺的霍姆斯特高中的同龄孩子热衷踢足球时,已经在用“电话窃听”的小设备绕过AT&T公司系统,实现免费拨打长途电话。

比尔·盖茨在莱克赛得念高中时,大部分时间都花费在GE计时电子设备的编程上,包括通过编写代码让电脑不用付费即能使用,*后比尔和另外三个学生还因此被下了不得使用电脑的禁令。

LarryPage曾声称,他在12岁的时候就知道未来将创立自己的公司,他花费不计其数的时间用来捣腾电脑和编写代码,他是当时所在小学**个用文字处理机完成作业的学生。Zuckerberg(Facebook创始人之一)在初中时,就编写了一套计算机程序,成功联通父亲牙科诊所电脑和家里的电脑。

足球技能不能从课堂的纸上谈兵中获取,而是需要反复踢球进行操练。一万小时的法则说到底也只是个法则。而那些成功的例子中,也应当看到确实也提供了一些怎样能教育出成功的创业家、如何获取创业技巧以及看待筹资模式的参考。(viaTC注:本文作者JonAuerbach是CharlesRiverVentures风险投资公司的合伙人,现年42岁,他投资位于马赛诸塞州的门罗帕克和剑桥的早期公司,主攻移动科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