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梅西。不管你承不承认,他就是阿根廷队的灵魂。

2014-06-24来源 : 互联网

伊朗队,曾有希望书写他们的天方夜谭,将阿根廷人逼入绝境。但是,*终,有一个人在*后一刻擦亮了**丁的神灯,改写了所有的结局,他就是梅西。

梅西有多好,梅西有多糟,一千个人眼里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只是,喜爱和不喜爱都阻止不了故事的千古流传。而对于梅西,又何尝不是如此?你可以抱怨他跑动不够积极,你可以埋怨战术过于依赖他,但是你却永远无法否认,如果他想进球,没人挡得住。

赛前:主帅听了梅西的话

赛前,关于梅西的质疑已经铺天盖地。

阿根廷队在小组赛*轮比赛中以2比1击败波黑队,梅西打进锁定胜局的一球,不过赛后这位阿根廷头号球星显得并不是非常高兴,他对于萨维利亚采用的532阵型公开表示不满,认为球队应该采取更注重进攻的433阵型。梅西的这番话自然引起了不小的震动,很多人甚至担心萨维利亚将成为一名傀儡主帅,而这对于阿根廷的世界杯征程并无任何益处。

但是,与伊朗队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萨维利亚表现出一团和气。相反,他甚至表示自己认真考虑并接纳了梅西的建议:“对于梅西的评论我没有感到受伤害,因为之前他已经不止一次说过这一点。他喜欢踢433,让迪马里亚也顶到*前面去。”

我们询问了他是否喜欢以这样的阵型去踢比赛,他给出了自己的回答,以一种非常有礼貌的方式,“我们彼此都相互尊重,现在球队具有很好的内部氛围,每个人都很有团队精神。” 萨维利亚说,“能够与球员们公开交换意见其实是一件好事情,有些时候是球员从教练那里学习东西,有些时候则刚好相反,教练也可以从球员那里学到很多。”

这就是梅西,这就是阿根廷队,他们两者实际上已经画上了等号。

赛中:他跑动全队倒数第三

当球员可以指挥一支球队,他面前实际上只有两条路可走。要么成为神,要么成为罪人。而昨天,梅西在前90分钟里,表现乏善可陈。

前90分钟,梅西射门5次,没有一脚射门打在门框之内。本来阿根廷曾获得过一次位置不错的任意球,可惜梅西将球踢飞了。

糟糕的不仅仅是射门,还有他不够积极的跑动。半场过后,梅西是全队除了门将之外跑动*少的球员,成为了**一个跑动不足4千米的外场球员。而即使是全场数字,梅西的跑动也**称不上积极。根据赛后FIFA的统计数据,在比赛当中,梅西跑动距离为7136米。是阿根廷全队*发球员当中跑动第三少的,只有门将罗梅罗,以及提前被换下的阿圭罗比他跑动距离少。

纵观全场,阿根廷的控球率高达76.7%,这是世界杯历史上第二高的数据。但是梅西这个*关键的球员却似乎并不在状态,场上表现亮点很少。假如本场比赛就这么结束,那梅西很有可能会成为这场平局的罪人。毕竟,在这支国家队里,所有资源都已经*大可能地向他倾斜。

赛末:他擦亮了神灯

但是,梅西就是梅西,在你觉得一切都将尘埃落定的时候,他依然有办法带来奇迹。

这是一次你几乎无法想象的射门。

第91分钟,梅西在中路接到拉维奇的传球,只见他把球向左一拨闪开了一丝空当,随后毫不犹豫直接将球旋向了球门远角。梅西在射门那一刻,他的前面站着两名防守球员,他们距离梅西很近,但是他们没有跟住梅西的脚步,被梅西的晃动闪开了空间,梅西获得了起脚空间。此外除了伊朗左侧站着一名球员外,伊朗禁区内站着8名球员,梅西射出的皮球依然找到了空隙,飞入死角。放眼望去,伊朗的禁区内以及禁区线周围,一共站着11名伊朗球员,他们都没能挡住梅西的绝杀。

而伊朗门将哈吉吉昨天的表现也是非常稳健,但无论如何他也没法扑到这脚突然而又刁钻的打门。皮球钻进了死角,梅西又一次完成了自我救赎。这是梅西全场比赛6脚射门中**一次打中门框范围的,就是这一脚给球队带来了*终的胜利。

赛后,主帅萨维利亚将全部赞扬送给了梅西:“梅西一直都在寻找比赛的突破口,用他自己的方式。他一直都在找打门的机会,用他自己的方式。他也神奇地终结了比赛,用他自己的方式。那个进球太精彩了, 就算是对方有两个门将也封不住那个球。”

本文摘自(安青网)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