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自行车一路行来“有点伤”

2014-06-24来源 : 互联网

欧尚超市花津南路店旁的一个公共自行车租赁点,没有一辆自行车,成了名副其实的“摆设”。一些公共自行车存在车座开裂、二次锁钥匙不见踪迹、刹车线断裂、车铃不响、支撑杆、塑料件开裂缺失、脚踏移位、变速失效等问题。

*新进展:

报道一出,随即引起了一些读者的关注。昨天上午,读者张先生向晚报反映,自己在骑行公共自行车的过程中,时常会碰到一些公共自行车存在刹车故障、车胎没气、无二次锁等方面的问题,除这些“硬件”方面的问题外,他还在“软件”方面遇到了麻烦,即在还车后租赁卡无端被锁死了。

张先生称,6月13日下午,自己骑行公共自行车后,到徽商春天小区附近的一个租赁点还车**时,发现租赁卡被锁住,当他试图解锁时,却发现这个租赁点的解锁设备黑屏了。于是,他只好到另外一处公共自行车租赁点解锁,但还是没有解决问题。随后,张先生拨打了公共自行车客服热线,直到22日,他的租赁卡才得以顺利解锁。

除张先生外,也有其他读者向晚报反映,自己在骑行公共自行车时遇到的种种问题。

对此,昨**午,记者和芜湖天轴公共自行车租赁管理有限公司方面取得联系,一位张姓负责人对这些问题作了解释和回应。据其介绍,因道路维修影响,欧尚超市旁的那个租赁点自去年底便不能正常使用了,后期他们对租赁点进行了重新建设,目前无法使用的问题是网络链接问题,他们正和负责该租赁点网络建设的“****”方面加强沟通,力争让该租赁点早点**使用。

至于公共自行车出现零部件破损的情况,张姓负责人说,随着公共自行车的运营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多的人有了骑行公共自行车的意识和行动,因为使用率的增加,公共自行车出现破损的情况也随之上升。以公共自行车二次锁的问题,因为有些公共自行车二次锁钥匙丢失,他们不得不将二次锁先行拆掉。截至目前,他们已经拆下了约4000个二次锁,为解决这个问题,他们已经和相关厂家联系,争取让这些二次锁尽快重新“上岗”。

张姓负责人说,为避免因公共自行车破损而给市民骑行带来不便,他们现在也在公司内部加强管理,实行责任到人制度,加强日常对各租赁点的巡查工作,力争在发现公共自行车存有问题的当天即着手进行解决。市民若发现公共自行车存在问题后,请及时拨打公共自行车客服热线反映。

本文摘自(安青网)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