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年艰辛创业,1万8变90万

2014-06-24来源 : 互联网

大学毕业至今,网论次数不多,看到各路杰士大论创业。也想在闲时把自己这两年风雨创业史传上来,大家共勉!

我出生在河南农家,从小家里特穷。在我上初中二年级那年,父亲离开世间,可怜的妈妈艰难的把我拉扯长大,在众多亲朋好友及**的帮助下,我走完了求学路。在大学毕业时,一向很“男人”的我在没人地方哭了两个多小时,这里我先感谢那些在我求学路上帮助我的好人们:祝你们平安!也许就是我的痛苦的成长经历,铸就了一个敢打敢拼,信念执着的我,直到创业,并有收获!

2002年,我毕业了。我被分配到老家一所中学教书(我是教育系统毕业的),前两年工作很难分配,因为我是地方**照顾加之大学老师的帮助,我顺利地工作了。当时的工资等一共加起来1000多一点,我拿了**个月工资后自己留了200元,然后带我妈妈到旁边的城市玩了三天,那是我**次给母亲*大的回报。接下来的工作,我很卖力,学校的**也很看重我。特别给我安排了两间房子住。日子过了三个多月,我静下来了,没事一个人在办公室里发呆,我思想着,分析着下面的人生路怎么走。按常理,生活就这样了,也算安宁了,但我想的很远。我几近一无所有,要是就按这样的教书路走下去,我能在一个小时里看清我的一生是什么样子的,这谁都会算,就那些工资。如果这样,只能说我的一生真是全部回报给社会了,我不甘!

想到做到,我决定不干了,到社会中去闯一闯。当时真是违背了几乎所有亲朋好友的意愿,就这样我成了一真实的“伪心叛徒”,2002年12月8号,我来到了江苏。带着所有希望和强壮的身体下了车,我要在这里大干一场了,当然,当时手里只有不到1000元(因为我一个同学在这里,所以我就来了)

刚到这个城市时天还没有亮,我没有电话打给我的同学,一个人提着包走在大街上,也能看到几个人在走动,和几辆车子。说实在的,心情很不平静,我边走边想我来这里后要怎么拼法。和朋友吃完早饭后,他带我去一个地方,去看看他帮我租的房子。大约10平方的民房,除了一张床和一个柜子没有任何生活设施,然后他抛给我一些话:你今天先到外面乱走走,买点生活用品什么的,如果*不够的话晚上下班后找我借,有事打电话给我(他来这个地方已三年了,在一家公司做销售,听说做得不错),晚上回来我带你去喝一杯,明天你再去找工作什么的。

说完这些他就上班去了,我又回到了那个10平方的屋子里,我坐了一会,心里很乱,对这个陌生的城市很好奇,同时又有一种恐惧感。我得去做点什么,没错,就现在。我起身锁好门后就问旁边的人*近的超市在什么地方。

半天过去了,我花了两百多元*买了必需品,吃完盒饭就坐公交到处跑,心里不知道去什么地方,那**午我做了六个线路的公交,从坐上开始一直不下车,沿路看直到终点,说起来像是旅游。天早黑了,我回来后和那个同学喝了些酒,他又送我一床被子,回到我的小屋,那一夜我没睡,我思考着。人才市场,参加招聘见面会。带着早打好的简历整个会场发,那时不管专业对不对口,因为我*先要找到落脚的地方。我是学美术教育的,除了懂电脑操作外,其他的都不对口,反正觉得可能做得来就投,也和很多招聘单位乱谈了些。结束后,我又坐着公交开始乱转,我不白转我是有目的,我是想看有没有小单位在外面挂小牌招人的,因为当时我不摆架子,没有什么想做什么不想做的,*先要解决的是落脚问题。还别说,在一家广告公司门口看到了招美术设计员的牌牌,我立刻在旁边站下车来应聘。公司不算大,但给我**感觉很好,和**谈了一会,现场给他做了一个ci标设计,他很满意,只是觉得我的工作经验没有。*后让我留下电话,考虑再说。然后我就走了,刚出公司的门他又跑出来叫我,说是再谈一下,我很高兴的回到办公室。他说让我明天来上班试试吧。我很高兴,没想到工作这么好找,接下来,差点给我气晕。上一页1234下一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