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种植什么赚钱?智慧之花浇灌丰硕果实

2014-06-24来源 : 互联网

  农村种植什么**?养殖业种植业是农村常见的投资**项目,但是,目前有一些种植业前景堪忧,使得想要投资种植业**的人不知道该如何选择,下面,关于农村种植什么**就来看看别人是怎么选择的吧。

  农村种植什么**?在江苏省连云港市农村流传着这样一则新民谣: “种啥能**?看看教授示范田;搞啥能致富?问问典型示范户。”目前,在该市“百名教授科教兴百村小康工程”总结表彰大会上,当31位受到表彰的教授走下主席台时,身边的市农办干部跟记者说了这段新民谣。

  新民谣表达的不只是农民对于这项活动的认同和赞美。市委书记王建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新农村建设,需要科学创新的思维、积极探索的精神和注重实效的态度,“百名教授兴百村”是连云港市充分利用本地资源优势,变不利为有利,借用外力助推农村发展的一个有益尝试。

  2003年,连云港市与南京农业大学等高校和科研院所紧密合作,针对连云港农业底子薄、资源优势长期不能充分发挥的不利状况,突破地域限制,通过实施“一村一品一教授”“百名教授科教兴百村小康工程”,把科技活水直接引到农民田头,实现科学技术与农业生产的全方位无缝对接,农村种植什么**?3年来智慧之花浇灌出丰硕果实,大批农民迅速成为科学致富的带头人,并形成群体推进效应。

  东海县黄川镇“草莓支书”———黄川镇草莓合作社理事长、新沭村党总支书记谢春光介绍:他在南京农业大学吴帮良教授的指导下,学习运用了“草莓超促成栽培和冷藏苗抑制栽培新技术”,并且带动乡亲们进行规模化生产,现在产量大幅提高,成熟期提前了20天,销售价格增加了50%,且供不应求。

  灌云县兴云鹅业公司,在教授们的指导下,应用南京农业大学的食品专利,在短短3年时间内形成了鹅育种、炕孵、养殖、加工的产业链,成了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新沂河两岸灌云、灌南的十多个乡镇受新沂河行洪影响,多数农田每年只能收一季小麦。如今围绕鹅业公司养鹅,再扩展为综合发展畜牧业,在教授指导下,这些乡镇开始因地制宜,从传统农业走向林、草、牧复合发展的新路子。

  赣榆县门河镇本是稻麦轮作的传统农业乡镇,当地的土壤和环境适合种植根用药材,农村种植什么**?2003年,以南京农业大学作技术依托,争取到全国中药企业50强康缘药业公司在这里建设标准化药材基地。目前,该镇种药材的亩均效益比种粮食至少要好上两三倍,而且由于药材青枝绿叶红花,景观独特,还成为连云港农业旅游的一个新看点。

  农村种植什么**?据了解,三年来,专家教授们参与实施了科教兴村项目117个,引进推广新品种394个,新技术547 项,形成了17个龙头企业,同时进行了近600余次村干部和农民的培训,输送技术,更新观念,强化新农村科学建设的自身造血机能,据统计,参加“双百”活动的107个村,人均收入增幅超过了全市平均水平16个百分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