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搞什么项目赚钱?田间地头大有可为

2014-06-24来源 : 互联网

  农村搞什么项目**?田间地头也大有可为。有人就说,田间地头能搞出啥**的项目,不相信?来一起看看返乡创业女大学生杨永琼怎么在田间地头搞项目**的吧。

  在纪念重庆市纪念三八妇女节表彰大会上,获得三八红旗手称号的返乡创业女大学生杨永琼格外引人注目。农村搞什么项目**?杨永琼10年农村创业的成功经历向我们证明,农村发展潜力广阔,田间地头也大有可为。

  “既然我们能在竞争激烈的都市扎根生活,难道就不能回到生我养我的家乡创业?”。1998年毕业于西南财经大学的杨永琼,放弃了在成都一份待遇不错的工作,选择和男友杨大可一同回到家乡三峡库区的云阳县,在海拔1100多米的无量山上当起了现代果农。

  农村搞什么项目**?10年前的无量山原没有现在这般兴旺的景象。“我们在无量山营盘岭承包了280多亩荒地,基本靠肩扛手搬把山上的乱石坡改造成了梯田,建成标准化的梨园。”

  谈起这几年放下笔杆拿起锄头的经历,杨永琼的言语中也有辛酸。记得有**,无量山下起了大雪,我爬了近一个小时的山路给大可送饭,眼看就到山顶了,没想到脚下一滑,就摔倒在雪地里,饭菜撒了一地。这可怎么得了!大可累了大半天,肯定饿急了,我却这么不小心!

  杨永琼赶忙用冻僵的双手,一捧一捧地把拌着泥水的饭菜捧起来,跌跌撞撞地走到丈夫跟前。看到我都成这个样子了,大可一句埋怨的话都没说,硬是一口一口把冰冷的饭菜吞了下去。

  虽然农村创业很艰苦,杨永琼并没有放弃。农村搞什么项目**?她利用信息优势,从北京、郑州、山东等地,引进几十个优良水果品种进行试验,经过仔细搜寻和对比,最后锁定适合无量山的地理和气候条件种植,口感细腻,晶莹剔透的大果水晶梨。

  荒地开垦了,种植品种也选好了,但*的问题又出来了。云阳县妇联得知杨永琼的情况之后,帮助她向全国妇联申请到了6万元的全国妇女创业循环金,解决了杨永琼的燃眉之急。

  2005年12月,杨永琼牵头成立了云阳县大果水晶梨专业合作社,入社农户245户,带动农户4500户。农村搞什么项目**?2008年,这个专业合作社采果240多万斤,年出栏牛200余头、羊1400多只,总收入200多万元。果农户均达到了2600元,取得了不错的经济效益。

  农村搞什么项目**?我们的梨树种植基地采取的是树下种草、以草养畜、畜肥回地、养蜂授粉循环生态经济模式,既可以挣*又不会对生态环境造成破坏。到2014年基地就可以进入丰产期,到时候我们的年产值可以达到1000万元以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