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校园里练习当老板

2014-06-25来源 : 互联网

浙江大学专门开班培养创业型人才

大学生校园里练习当“**”


过完春节,马上就要毕业了,可当其他同学已经开始为找工作而忙碌时,浙江大学新闻系的小施却显得优哉游哉。因为小施在大三那年就和几个同学合伙开了一个企划公司,毕业后准备留杭继续经营自己的公司。

“从来没想过读大学时开公司。”说起自己的创业经历,学文科的小施一脸的感慨,“参加学校开设的创业培训班,我萌发了这样的冲动。”

小施所说的培训班,是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1999年在全国高校中*个开办的创新与创业管理强化班。学院的周永明老师介绍说,强化班是在借鉴斯坦福大学创新创业教育的经验后创办的,课程设置以管理学和MBA基础知识为主,目的是为了培养一批具有经营管理才能、创新意识及创新技能的创业型人才。

上周日,笔者走进位于浙大玉泉校区的强化班课堂。2003级的学员们正在上《电子商务》课,授课的李小东老师告诉笔者:“这些学生的思维很活跃,经常冒出一些新颖的创业想法,比如上节课讲到产品保修,就有学生提出可以为一些大型企业做产品外包保修服务,这是个不错的点子。”

强化班自1999年开办以来已经培养了八届学生。强化班的学生来自浙大各个学院,每届选择自身专业成绩优异的60名学生,为他们提供一个可以不断摩擦出创新创业*花的平台。

强化培训既让学生产生了创业的冲动,也让他们掌握了创业的一些基本技巧。得益于此,不少学员眼下已经成功迈出了创业的步伐。更多创业信息:敬请关注988创业网:http://www.988cyw.com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