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者要有人格魅力

2014-06-25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6月6日,由IDG资本全资主办,创业邦杂志协办的IDG校园创业大赛宣讲会第十四站在中山大学举行。本次校园创业大赛面向所有在校本科及研究生,旨在挖掘校园内的天才***和技术极客。IDG资本合伙人杨飞、创业邦CEO兼出版人南立新、埃沃CEO何冠斌、Zine创始人路意到场演讲,与90后大学生分享创业故事和经验,也给了他们不少建议。

IDG资本合伙人杨飞代表主办方做了致辞。他说:“技术革命走到了2014年的今天,使大家有机会跟有权有势有*的人进行分享,重新进行分配。这是技术的革命,也是一次**革命。因此我们要参与创业,尤其是参与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方面的创业。”对创业成功,杨飞的理解是:“创业成功,实际上既是技术的成功、产品的成功,也是服务的成功,还是你管理的成功。归结起来,一个人要有一定的人格魅力。当年我碰上李彦宏的时候,他的商业模式也不完善,技术也不是*好的,媒体一直问我,为什么当时在互联网泡沫破裂后,整个互联网界哀鸿一片的时候,坚持要投李彦宏?实际上是他的人格魅力打动了我。”

创业邦CEO兼出版人南立新在致辞中,谈及了创业邦创立的故事:“创业邦*大的股东和支持者就是IDG,包括创业邦的想法也是来自于熊晓鸽。他认为一个行业的兴起,需要有属于自己的媒体。我们从2006年,带着IDG和前一辈风险投资家的期望,在中国传递创业的*种,希望将创业的**传递给每一个角落。”她说:“这是**辈出的年代,移动互联网为我们提供了更多更好的创业机会。我个人感受是,未来还是跨界的时代,无论学什么,大家都会有机会在跨界的领域,在跟互联网接触的过程中,**伟大的产品。”

曾在宝洁工作过的埃沃CEO何冠斌这样看待大公司的工作经历:进去后,无论多么好的学历,你都是小的螺丝钉,只能天天拧螺丝。大公司内,很多的东西被限制了。创业后,何冠斌感觉真的很苦而且压力大,拿到投资后,压力更大:“以前是对自己负责任就好,大不了没有*花。拿了投资者的*,发现要对他们负责。但创业过程中,也很有意思。“

Zine创始人路意分享的主题是“追随内心,把握当下“。他讲了自己的成长经历。他小时候想做飞行员,但因为身高太高没当成;于是高考报考飞行器设计,阴差阳错到了空中交通管制专业;还是不喜欢,就跨专业考了信号信息处理研究生,开始做图象和视频编辑码的研究。但当时他连编程都不会,全要自学。他认为:”你要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就要付出更多的努力。你要真正感受自己内心想做什么事情,这些事情如果打动你的话,就没有什么可以阻挠你。“他的创业理念是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情,同时顺便*一辈子花不完的*。

IDG校园创业大赛由**知名投资机构IDG资本主办、《创业邦》杂志协办、SegmentFault特别支持,旨在选拔出*具潜力成为中国未来创业之星的90后大学生个人及团队。

IDG校园创业大赛宣讲会将覆盖全国17所**理工科高校,招募在读本科生及研究生的创新项目。初赛将评选出全国50强,复赛为50进20,决赛为20进3。进入复赛者将有机会在200家IDG被投企业参访并实习;进入决赛的前**不仅能获得不菲的创业奖金,而且可能直接获IDG融资及其**的投后服务。项目报名:edu.idgvc.com.cn

作为*早进入中国市场的**投资机构之一,IDG资本管理着总金额达40亿美元的风险基金,主要关注互联网、数字媒体、生命科学等高科技领域。目前已在中国投资了300多个**的创业公司,包括百度、搜狐、腾讯、奇虎360、土豆、当当、携程、汉庭、如家、小米、91无线等,已有70多家所投公司公开上市或并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