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万善款让广西吃野草抓鱼孤儿重回亲人怀抱

2014-06-25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6月23日,广东深圳,来自广西隆林的14岁少年杨六斤,因父亲去世,母亲改嫁,4年前爷爷奶奶也相继去世,他成了一个孤儿。每个星期只能从堂哥家中领10元生活费的他,为了生存他只得吃野菜抓小鱼。今年5月底时,他的故事被广西电视台播出,随后深圳一所学校在其堂哥的同意下将其接走读书。时过半月余,六斤获捐200万善款,得知消息后,杨六斤被亲戚和当地**从学校接出强行带回老家,引起学校的强烈不满,也引发了公众的关注。据了解,6月20日,杨六斤堂哥、镇**干部、原学校校长和广西电视台记者来到深圳,要求将杨六斤带回广西,表示其现在已经是公众人物,需要他回去处理事情,包括捐款。然而,杨六斤已经喜欢上在深圳的生活,表示不愿回去,而康桥书院的老师也不想让他走,双方一度僵持甚至差点闹到派出所,协调两天后,康桥书院*终同意广西来的人今天将他带走。

点评:广西孤儿吃野草抓鱼为生,是一个愤怒的故事:为了200万善款,不愿施以援手“亲人”却强迫他离开给他温暖和帮助的地方,本应该履行职责的当地**和媒体,事前无关注,事后为此却出了“大力气”,其举动令人不解!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