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挫折出爬起成就财富人生

2014-06-25来源 : 互联网

据《新闻晨报》报道,在路边架个炭炉,摆些牛羊肉、蔬菜等,一个烧烤摊就成了。80后李烨就是个卖烧烤的,但却做出了新花样,他把烧烤摊搬上了网。看不见油烟,也不知道新鲜不新鲜,会有人通过网络买烧烤吗?事实证明,他成功了。他自己如何创业4年,年收入超**元。今年9月,在某网站举办的评比中,李烨获得**网商称号,他正立志创立结合餐饮、超市、会务、旅游、户外器材、生鲜食品等多行业融合的企业。

家道中落烧烤谋生

1983年年底出生的李烨,与同龄人相比长得“很着急”,蓄着络腮胡,“很多人说我是60后。”李烨笑着说。

李烨出生在江苏盐城一个富裕家庭,父亲经营着大型餐饮行业。2001年上大学,但因家庭经济破产而辍学。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在学校门口看到生意不错的烧烤摊,“白天干完活,晚上我就给烧烤**做义务小二。”后来他也摆起了烧烤摊,每个月可以*1700元,“我的烧烤情结就从这里起步”。

让李烨欣慰的是,烧烤为他*得了**桶金,这笔*让他重返校园——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这给了他更多的机遇。

在校园里,李烨也没有一门心思死读书。“我白天上课,晚上就在网吧里度过,主要帮助一些商家做生意。从此就迷上了电子商务。”

2008年,李烨在同学、亲戚的帮助下创立上海天天爱购网,年底因股份问题退出团队,挫败感让他异常失落。人生低谷期,李烨又想到了烧烤,揣着当时仅有的1000元在网上开了**家户外烧烤食材专门店。他的出发点很简单,因为他做过烧烤,做过电子商务,都是熟门熟路,相信两者应该能结合起来。

线上线下父子上阵

“没有人认为在网上也可以卖烧烤”,经营的惨淡可想而知,直到2009年,这个网店才迎来来自昆山花桥的**笔烧烤食材订单,金额大概200多元。有了**笔生意,局面也就慢慢打开了。同年,李烨的上海野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在杨浦区复旦创业园成立。

为了发展事业,他们父子兵齐上阵。父亲在控江路延吉路开出了实体烧烤摊,线上和线下相互促进,父子两人一下子都忙碌起来。

发展一年后,李烨团队把店铺搬到了翔殷路隧道附近。“这里靠近上海两个知名的户外烧烤景点,有很大的市场潜力。”更重要的是,上海*大的**水产市场以及杨浦区肉类批发市场也都在门店附近,进货、补货比以前更加便利。

发展至今,李烨的烧烤网店销售额*多**有100至150单,每单平均380元以上,按**三四成来算,**也可净*1。5万左右。李烨烧烤网店去年销售额153万元,今年上半年已经做了120万元。

学生快递信誉**

网上开店,*重要的是信誉。李烨的店能到今天这一步,品质和服务是绝对的保障。

为保食物*大程度新鲜,李烨对时间点有严格控制:非旺季客户需至少提前24小时下单,收到订单后,员工随即进行采购;员工必须在发货前8小时对食物进行加工,然后放入速冻柜。在客户指定收货时间的前2小时,员工开始分拣货物,随后配送到各个客户手中。

李烨烧烤公司的快递员,大多数是上海各个高校的大学生,经过培训,配送前就算好了节省车费与时间的送货路线。他们对上海地铁了如指掌,在地铁站经常可以看见一边看书一边送快递的大学生。

只要有人喜欢没想行业**

店内的采购、仓储、门店、生产、物流到运营、策划、推广、视觉、客服,李烨及家人全担了,问到创业好项目遇到的*大困难,他认为只有现金流运转问题,公司拓展业务的经费完全来自业务经营利润,而从未得到过外部资金注入。

但李烨一样信心满满:“我们是自给自足的,我的业务和管理模式不受任何人的限制,只要有人喜欢,我就开得下去。”烧烤挽救了濒临破产的家,也让李烨认准了要走的路。

“我没想过要做行业**,只想抓住喜欢品牌人的心,一步一步慢慢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