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火车西站明年上半年“亮相”

2014-06-26来源 : 互联网

备受关注的合肥*车西站改造工程又有新进展,记者昨日从*车西站改造工程现场获悉,目前*车西站站场改造完成过半,新站房已陆续开始搭框架。此外,相关负责人透露,南移160米改建的合肥*车西站将于明年上半年正式“亮相”。

自6月19日完成铁路“大拨接”施工,在建的合福铁路与现行的国家铁路干线合九、合武并网连接成功,合肥*车西站也启用其西半侧的**站场。

记者昨日从*车西站改造现场看到,目前,西站老站房已拆除完毕,南移160米的新建站房正在浇筑框架,进行桩基施工。

此外,2站台已经搭建完成,1站台的建设和铁轨改造也即将拉开序幕。据介绍,改造后的*车西站新站房面积约6000平方米,比老站房规模扩大一倍多,预计明年初可建成投入使用。

据了解,新的合肥*车西站站房大门面向翡翠路,虽然现在大门位置与翡翠路之间还是一个*大的土坡,但规划中将新建一个**的站前广场,除了满足进出站旅客的通行,广场还将布置公交车、出租车与社会车辆停车场的位置,为旅客们的换乘出行提供方便。

改造完工后,合肥西站将由10股铁路变成8股,且分成宁西场和合福场2个场,每个场由4股道组成,分别办理接发西安方向、福州方向各次列车,不过一共只设4个站台,4条到发线供列车停靠,另外4条铁路正线则供不停站列车快速通过。“西站启用后,停靠列车主要是安庆、西安和福州方向。”现场负责人透露。

本文摘自(安青网)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