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老板骗款2000万“曲线救房” 三套房产面临“拍卖”

2014-06-26来源 : 互联网

50岁的周某是合肥5家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因逾期未归还借款,被**查封的三套房产面临“拍卖”。为避免房产被处置,他隐瞒真相,骗取代办增资公司2000万元。6月24日上午,合肥市中院开庭审理此案,周某因**诈骗罪受审。

借款逾期,三处房产遭**查封

手握5家公司的周某,自称工商管理硕士。法庭上,他表示自己拥有4家公司,另外1家公司是女儿的。不过,检方查明,周某为5家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经查明,2011年8月,周某向房某两次借款合计1320万元;2012年8月,周某承接了某债务人国元典当的600万元债务;其妻子牛某及信鼎公司为上述1920万元债务提供连带担保。

然而,当债务到期时,周某一直未归还。房某将周某起诉至庐阳区**,几经周折,该**查处周某妻女名下三处房产,冻结周某等人及信鼎公司存款816万余元。

在此期间,国元典当向周某多次催要*款,周某一直未偿还。直到国元典当拟呈请**裁定处置抵押房产,周某采取措施了。

隐瞒真相,骗2000万“曲线救房”

为避免三处房产遭**强制执行,周某在路边小广告里找到一家代办增资公司的何某。他隐瞒了查封、冻结裁定等真相,让何某垫资2000万元为自己公司代办增资。

实际上,周某想着,一旦何某的2000万垫资转到自己公司账户,**便会扣划该笔*款用于归还房某及国元典当的借款,从而避免自己房产遭处置。

被蒙在鼓里的何某将该业务委托给陈某办理。去年1月31日上午,陈某将2000万元验资款转入周某公司账户,当**午**扣划861万余元,冻结1100余万元。陈某发现后立即**,引发本案。

庭审中,周某辩称,他没想着诈骗,找人增资是为了企业的长远发展。

检方认为,被告人周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隐瞒真相骗取他人财物2000万元,应当以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本文摘自(安青网)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