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钱买减刑”将成打击重点

2014-06-26来源 : 互联网

全国检察机关第十六个“举报宣传周”已于6月23日拉开帷幕,昨日上午,省检察院召开全省检察机关举报宣传情况通气会。自2013年以来,截至今年5月,全省检察机关共受理举报线索8438件,17名厅级干部被立案侦查,其中针对群众举报的“有权人”、“有*人”钻空子,“花*买减刑”等违法现象,全省正开展专项检查活动。

2013年至今年5月,全省检察机关共立案侦查各类贪污贿赂案件1944件2436人,其中县处级以上干部要案154人,含厅级干部17人。全省检察机关在改进传统信函举报、来访举报和12309全国统一举报电话系统的基础上,高度重视网络举报工作,创新开展安徽检察网网上接待厅、检察长信箱制度建设,进一步扩大了案件线索来源。

2013年以来,全省检察机关共受理举报线索8438件,其中通过网络受理举报1671件,同比激增3倍多。同时,在保护举报**益方面,安徽检察机关严格执行举报保密制度,细化举报工作人员责任,依法严厉查处报复陷害举报人案件,近年来,全省没有发生一起举报线索泄密事件。与此同时,坚持有功必奖原则,切实加大举报奖励工作力度。

截至3月底,全省共有三类罪犯(职务犯罪、金融犯罪、涉黑犯罪)3498人,为牢牢把握三类**罪犯这个“突破口”,不让“有权人”、“有*人”钻空子,坚决**“花*买减刑”和“前门进、后门出”等现象,省检察院在全省开展了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专项检查活动。

自活动开展以来,省检察院陆续收到群众举报,反映违法保外就医、监管民警受贿、社区矫正工作人员渎职等问题。针对**暂予监外执行案件,省检察院与省监狱管理局联合开展检查,实行现场检查、当场解决问题。目前**阶段的工作已经基本结束,近一个月内已决定立案2件2人。

本文摘自(安青网)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