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探访我省戒毒系统唯一艾滋病专管大队

2014-06-26来源 : 互联网

在我省戒毒系统**的艾滋病专管大队,一群特殊的戒毒人员正在接受强制戒毒,他们既是瘾君子,又是艾滋病病毒携带者。昨日,在“6·26”**禁毒日来临前夕,记者走进位于宣城的省南湖戒毒所凤凰山大队,近距离接触了这群特殊的戒毒人员。

27岁的阿强(化名)吸毒史有8年了,期间,他也曾想戒毒,父母将他关在家里,可一**自由,他便复吸,这样的过程重复了两三次。

2007年结婚后,他背着妻子吸毒,被发现后,妻子毅然与他离婚。2010年,他被查出是艾滋病病毒携带者。去年4月5日,他来到凤凰山大队接受强制戒毒。一年多过去了,在戒毒民警的鼓励下,对于戒毒和抗艾,他已能坦然面对,“这一次,我一定好好戒毒。”

2009年4月,凤凰山大队成立,集中收*戒毒人员中的艾滋病病毒携带者,大队的8名戒毒民警得知此事后夜不能寐,“当时,我们对于艾滋病的认识很浅薄,觉得是一种不*之症。”大队指导员唐爱民回忆道。*终,在**的鼓励下,8名民警全部留下,“当时看到蚊子都不敢打。”提起这段往事,唐爱民忍不住大笑。

如今,凤凰山大队收*了36名艾滋病病毒携带戒毒人员,他们的病情都得到了有效控制。

本文摘自(安青网)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