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有污染“前科”的企业 检查组杀了个“回马枪”

2014-06-26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企业爱玩“猫和老鼠”的游戏,执法者一来,立马停产*理。执法者一走,立马开工。昨日,记者随江淮环保世纪行检查组对有污染“前科”的近10家企业,来了个“回马枪”。在回访时发现,有些企业已开始整改,也有企业污染还在继续……

探访企业:安庆兆丰印染有限公司

探访原因:有异味排放,市民举报

探访时间:6月23日下午3时30分

生产车间仍有异味,垃圾成堆

“每天都能闻到刺鼻的化学气体异味”、“夏天异味太厉害了,根本都不敢开窗户,衣服也无法晾在院子里。”这样的群众举报,对于安庆兆丰印染有限公司,已经不是**次了,今年3月,省环保厅在检查中,发现群众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公司被环保部门要求整改了。

23日下午,星报记者跟随江淮环保世纪行检查组一行,对该企业来了次“回马枪”,看看到底整改了怎么样。

这家企业,离*近的居民楼不过一两百米的距离。透过印染厂一段低矮的院墙,记者看到附近的居民楼窗子都是关闭的。走进生产车间,还有几台机器在运作,厂区内一股浓烈的刺鼻气味,很难闻。厂区外一堆生活垃圾也是“躺着”。

“这些垃圾我们一周运一次,污染不大,异味倒是确实存在,由于硬件限制,机器的老化,我们只能靠关闭自己厂区的窗户,来防止飘散。”安庆兆丰印染有限公司生产副总**告诉记者,年底他们就将把厂区搬迁,届时将**解决污染问题。

探访企业:怀宁上峰水泥有限公司

探访原因:原料区道路扬尘污染严重等

探访时间:6月24日上午8点40分

石子路扬尘大,责令修条水泥路出来

当日上午8点40分,记者来到安庆市怀宁县。

这里有一家水泥企业,日前的暗访检查中,发现这里原料开采场未及时采取洒水等防尘措施,砂岩、原煤等原料露天存放,原料区道路扬尘污染严重,以及熟料库、水泥库、发运区域粉尘无组织排放严重。

整改期限已到,如今“浪子回头”了吗?记者一行来到山上的矿区,记者远远就能看到两名工人,正在粉碎机附近工作,机器上方只有一个破旧的篷盖,并没有采取密闭措施。一阵风刮过,还是能看见有尘土飞扬。

但相比之前,这里的石子路被换成了水泥路,道路两边的粉尘少了很多。开采石料时,也开始使用洒水的方式,来降低尘土飞扬。

“5月份,我们开始按照要求,整修道路,修了一条2.2公里的道路。”怀宁上峰水泥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汪志刚告诉记者,同时增加一台10吨大功率洒水车,加大路面喷洒次数,并将露天堆放的砂岩以及临时堆土,用防尘网进行密封全覆盖。

探访企业:铜陵有色铜冠冶化公司、六国化工等企业

探访原因:脱硫设施运行差,原料堆放污染重等

探访时间:6月24日下午5时

废弃物堆积50多米高,粉尘严重

从怀宁出发,经2个多小时来到铜陵。这里铜陵有色铜冠冶化公司、六国化工、金隆铜业有限公司、富鑫钢铁有限公司等,在近段时间,被环保部门暗访查处。其中,以六国化工污染*为严重。例如磷矿堆场和磷石膏堆场均未采取防尘措施,企业排放的废气呈黄色等问题。

粉尘遮天的情况是否有所改观?记者再次来到现场查看。在六国化工原料堆放地多数原料被运走,并采取了防尘洒水等措施。但在废弃物堆放场,一座“山”一样的堆放地**在外,看起来相当“壮观”。据介绍,堆了有50多米高,相当于10多层楼高。

而现场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说,这是磷石膏,本身含水就挺高,再加上不间断的洒水,不会出现粉尘污染的情况。可事实果真如此吗?记者走近“山堆”,看到地上随处可见白色粉尘,由于车辆在移动中洒落焦炭,再经碾轧,地面上已堆积起厚厚一层灰尘。

本文摘自(安青网)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