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安徽高考理科裸分并列最高分、宿城一中刘波

2014-06-26来源 : 互联网

一米八三的高个儿,脸上挂着腼腆的笑容,回答记者的问题条理清晰、从容自若,谦逊中不失睿智,这是刘波给人的印象。昨天上午,随着安徽省高考分数线的正式公布,来自宿城一中理科高三(18)班的刘波,以674分的优异成绩,与六安一中的孙萌并列今年安徽省高考理科裸分**名。

刘波告诉记者,他在学习中对自己要求很严格,像语文科目的作文,每一篇作文他都要**有出彩之处,英语科目做到认真审题,减少失误。因为自己的理科成绩一直都非常**,在刘波看来,数学拿不到满分就是不及格。

“成功不是偶然,成功的过程凝聚着努力、吃苦和坚持。我认为一个人只要努力了,后面的成功就会顺其自然地呈现在你的面前。”刘波说。

刘波的同班同学郑思源告诉记者,刘波平时成绩就非常好,一直稳坐年级**的宝座。在班级乐于助人,有同学向他请教问题,即使他在比较忙的情况下,也会放下手中的事情去帮助别人,比较团结同学,是一个有责任心的人。所以,在同学们看来,刘波不是“学霸”,而是“学神”。

而对于“学神”这个赞誉,刘波自己却不以为然。在刘波印象中,“学霸”一般都是学习方法比较*特、性格比较张扬的学生,而自己在学习方面并没有*特的方法,只是一直勤奋努力地学习,自己的性格也是属于比较安静的。“我连霸都算不上,更算不上神了。”刘波笑着说。

本文摘自(安青网)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