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安徽文科并列头名、南陵县中学俞燕:想读经济学

2014-06-26来源 : 互联网

**档案

姓名:俞燕

学校:南陵县中学

高考成绩:650分

各科分数:语文112 数学147 英语138 文综253

昨天上午9点多,我省的高考成绩还没有发榜,在家里休息的俞燕,就接到了北大、清华在皖招生人员的电话,说是下午一定要约见她,希望她能“投奔”他们。今年高考,俞燕语文112分,数学147分,英语138分,文科综合253分,卷面总分650分,和168中学的罗瀚宁卷面总分一样,并列我省文科**。

昨日,记者在南陵县中学会议室见到俞燕时,她正和母亲汪银霞从南陵许镇下面的一个村庄赶到学校不久。因为天气炎热,俞燕脸上挂着几许汗珠。俞燕见到记者时有些紧张,讲话慢声细语,脸上也总有着淡淡的羞涩。

俞燕告诉记者,她的父母都是普通朴实的农民,父亲一直远在上海打工。在她快上初中的时候,母亲跟父亲一起外出打工了,初中毕业后俞燕考入南陵中学,母亲回老家专心陪女儿,在县城里租房陪读直到高考结束。父亲由于工作忙,连女儿高考时也没能回乡,高考成绩张榜的前**才匆匆从上海赶回。

俞燕说,为了支持她读好书,父母付出了很多。追忆高中三年时光,俞燕说学习的确挺紧张,但并不觉得有多苦多累。到了高三,每天早上7点到校,夜里要到11点放学。陪在他们身边*多的就是老师,她从内心感激每位老师的辛勤付出。

谈到自己的学习方法,俞燕觉得*关键的是要认真上好每一堂课,平时还要多做多看。她说自己*喜欢读课外书,但为了高考,高中三年没有多少时间花在课外读物上。只是翻了一下四大名著,却没有看完。其中《红楼梦》是四大名著中她*喜欢的,可惜太深奥难懂,很多地方她还看不明白。

对于上大学的专业选择,她说自己想选经济类专业。记者问这样的选择是不是由于这类专业现在很“热门”?她回答,想学经济类专业,主要是自己喜欢,而且数学基础好,其它的因素其实并没有多想。

在记者采访过程中,北大、清华招办的老师也都先后赶到了学校,他们纷纷动员俞燕报考自己的学校。上清华还是上北大,俞燕说自己一时还真难下定决心。这个腼腆勤奋的小姑娘正遭遇到自己人生**次“幸福的大烦恼”。

本文摘自(安青网)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