涡阳三小学生路边捡到一袋钱 苦等失主半小时

2014-06-26来源 : 互联网

涡阳县三名小学生,在校门口捡到1.5万元现金后,顶着烈日在校门口苦苦等待了半个多小时。这笔*是当地一对老夫妻东拼西凑借来的救命*。6月20日,三人收到了失主送来的锦旗。

60岁的左登云是涡阳县新兴镇左楼村人,老伴张凤英患肌骨瘤多年,去年,左登云又被查出患上了多发性肾结石,左肾已坏死,右肾急需进行手术。因家中贫困,夫妻俩东借西挪地凑医疗费。

6月19日下午,左登云终于筹到了1万5千元的手术费用,他将这沓百元现金裹了一层又一层,然后用黑色塑料袋装起来,准备带回老家。可是回到家后,左登云才发现装*的黑色塑料袋不见了。左登云和老伴一下子就懵了。无奈之下,左登云顺着回来的路线寻找。

当天14时许,丹城镇丹城学区岭孜小学二年级学生潘思甜、潘思羽、潘梦梦路过学校桥西头时,发现地上有一个黑色塑料袋。打开一看,里面有一大把面值100元的人民币。她们立即跑到学校,向数学老师潘立明汇报情况,潘老师带着三个学生顶着烈日在校外等待,半小时后,碰到了来找东西的左登云。

6月20日上午,左登云和老伴亲自登门道谢,他们在校门口燃放了鞭炮,还将一面印着“拾金不昧”字样的锦旗送给了学校。老人握着校长刘小磊的手激动地说:“谢谢这三个女娃捡到了俺的*。”

亳州市教育局办公室的工作人员表示,这三名小学生事迹感动了该校的师生,学校对他们进行了通报表扬。

从学校了解到,捡*的仨孩子家庭经济条件都不好,但成绩均非常**,平日捡到东西都主动交给老师。校方负责人表示,准备在全校开展一次崇尚文明、崇尚道德的教育。

本文章源自新浪网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