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理科状元陈雅正:平稳心态赢得好成绩(一)

2014-06-26来源 : 互联网

陈雅正:太和一中高三(30)班学生,总分664分(语文112分,数学135分,英语141分,理综276分),全省第13名。

阳光、开朗、真诚。这是阜阳市理科**名陈雅正给颍州晚报记者的**印象。

“和预估的分数差距不大,能成为理科**名,梦想也算实现了。”陈雅正说。面对全市高考理科**名的荣誉,他显得很平静,在他看来只是正常发挥而已。

**“疲劳战”,学习讲方法

说起陈雅正时, 班主任葛俊恒连声夸他学习有方法,会学习。

3年前高中入学时,陈雅正的中考成绩并不很突出,但他聪明,有方法。

问及有何学习秘诀时,陈雅正说:上课时一定要跟着老师的思路走,遇到不懂的问题绝不放过。为此,他特意准备了一个记载疑难问题的小本子。

“和同学合作很重要。”陈雅正说平时和同学之间会互相出题目,一起探讨。这个过程中,既可以收获知识,还能让学习变得更加有趣。

对于自己感兴趣的科目,陈雅正建议可以多参加一些竞赛。“在竞赛中,不仅可以增加见识,还可以获得解题的技巧。”

在平时的学习过程中,陈雅正从来都是**“疲劳战”,一般晚上都是11点多睡觉,从不超过12点。

而遇到成绩大起大落时,一定要端正心态。高考前的两次模拟考试中,陈雅正成绩排名降到全校20多名,“开始有点紧张,后来及时调整心态,成绩快速提高了。”

本文章源自新浪网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