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增5万个公益性岗:重点安置7类就业困难人员

2014-06-26来源 : 互联网

为缓解就业难,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厅将新增5万个公益性岗位,**安置7类就业困难人员。在岗位设置方面,安徽将不仅从传统的事业机关、社会组织“开发”,同时还向家庭服务、养老机构等类企业“购买”。

据统计,自2003年以来,安徽累计开发公益性岗位14万多个,先后有45万人次在公益性岗位就业,解决了部分困难人员的就业。但是,在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过程中,也出现公益性岗位数量不够多、工资待遇不高、困难人员转岗就业难、监督管理不到位等一系列问题。

为此,安徽今年将进一步拓宽公益性岗位的范围,在开发机关事业单位、社会组织、民办非企业单位等传统公益性岗位的同时,通过公开招标等方式,购买劳务派遣企业、家庭服务业企业、物业管理服务企业、养老服务机构等企业的公益性岗位。

通过公益性岗位,安徽将**安置7类就业困难人员,具体包括:长期失业人员、大龄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失地(失林)人员、家庭困难的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符合相关规定的残疾人、以及其他人社部门确定纳入就业援助对象范围的人员。

对吸纳零就业家庭成员的,安徽还将再给予用人单位每人1000元的***岗位补助。为稳定就业困难人员岗位,公益性岗位补贴政策期满后,用人单位继续与就业困难人员签订2年以上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再给予每人2000元的***补助。

此外,为了让就业困难的高校毕业生有地方就业,安徽还计划开发4000个基层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特定岗位。此外,提供1.2万个就业见习岗位,吸纳毕业两年内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进行3个月-12个月的就业实践锻炼,见习期间给予每人每月不低于1000元补贴。

本文章源自新浪网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