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里的爱心接力赛 救救岳西白血病男孩

2014-06-26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6月,岳西县白帽镇江河村,一场悄然进行的爱心接力赛,让这个寂寂无名的山村,显得温情脉脉。

一种山里人罕见的病,一位老实善良的少年,却牵动了整个山村的心,牵动了整个家族的心。少年名叫刘鑫,现年17岁,在岳西县店前中学读高二。6月4日,在校读书的刘鑫突然高烧不退,颈项及脸部肿胀疼痛。岳西县医院血检化验显示白细胞高得惊人,后经安徽医科大学附院**确诊为急性白血病,必须住院化疗,待病情稳定后,再实施骨髓移植。*期化疗费用就高达15万元,而更为*额的骨髓移植费用将撞踵而来。

刘鑫生于一个五口之家,这个家庭原本清贫却温馨,爸爸刘正旺忠厚老实,缸套厂下岗之后,就常年在福建泉州打工;妈妈汪小娟在家打理农活,照顾老人和孩子;爷爷刘宗佑已74岁,2011年中风后就基本丧失了劳动能力;叔爷爷刘的伍是一个聋哑人。刘鑫原本有一个龙凤胎妹妹,但她在出生时就夭折了。小时候,刘鑫就很懂事,好像要把两个孩子的感恩都集中在自己身上,总是尽力地帮家里做事,帮爸妈分忧。2014年春天,江河村决定在新华组修组组通水泥路,妈妈汪小娟整天和一帮男人一道整修路基,而懂事的刘鑫只要放假回家,就帮着做饭、喂猪。

刘鑫得了急性白血病的消息一传开,远在数百里外的江河村村民积极行动起来,想方设法地筹措医疗费,许多人还没等刘鑫爸爸开口,就主动汇款入卡,你借一万,我拿一万,不到三天就凑了10万余元。没有借条,没有还款期限,只有对刘鑫的无限同情,只有藏在心底的深深祝福。一些爱心人士也迅速行动,借助QQ群、**、**等号召大家捐款献爱心,一场涓流成海、大爱无疆的接力赛正在向前奔跑……

这样一位诚实善良的少年学子,本该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安心读书,现在却不得不整天面对着白色的病房,用他瘦弱的身躯与病魔做着一场实力悬殊的斗争。病中的他是坚强的,他蜡黄的脸上依然挂着笑容,依然充满着对未来的无限向往。但他的家人在希望病儿康复的同时,却又陷于茫然,更为*额的骨髓移植费用从何而来?

本文章源自新浪网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