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大辩论

2014-06-26来源 : 互联网

问题一:有些投资人喜欢忽悠年轻人、大学生如何创业,这是种不负责任的行为

在今天的社会里,创业不容易,创投家王功权说:“在这有*就当大爷能挣*就是**的时代里,我不能劝大家轻易不要去创业,可是,难道中国**青年都创业挣*去吗?创业,创业,你让多少汉子折腰让多少女儿憔悴!”这是对创业辛酸的一席感叹。但是,世界是在博弈中进步的。虽说离婚率超过了半数,你不能劝年轻人别去结婚吧?创业不仅是挣*,它促使人*立、成熟、智慧、负责任、社会进步......而且,创业这件事情是“忽悠”不起来的,我忽悠你去创业,你真会去创业??对于年轻人来说,创业的经历对他们一生都有影响,千金难买,即使失败。

问题二:创业是需要资本的,不是每个人都是李嘉诚的儿子,一出生名下就有几十个亿可以去挥霍,花光了还可以源源不断问老爸去要……

怎么会有这么多人对“创业”有这样的误解?以为创业是有*人的事情,穷人是没法创业的。错了,没*你才要想去创业*大*,创业的本质是从无到有,白手起家,从穷变富!而且,创业不等于挥霍,李嘉诚儿子其实根本不必去创业,你白手起家去创业*回来大把大把的银子,这叫创业,从来没有听说过谁在金山银山上开始创业的,如果要想有人给一大笔*你才能去创业,那你对创业的理解根本错了。

问题三:大学生里有一大部分从农村来的,家境不好,还是安安稳稳找份工作,自己可以在城里稳下来,也可以接济老家的父母和弟妹

一个农村来的大学生,家境不好,当然应该努力改变现状,有人可以劝他找份稳定的工作,也有人人也可以劝说他考虑创业,至于他听谁的,**是他的选择,创业并不等于要害他,也许创了业他**更多,前途更广阔呢?

问题四:读完小学、初中、高中、大学、硕士、博士、博士后,一个人走出学校没有任何实际工作经验的人怎么去创业?还是先找份工作积累经验以后再谈创业,现在的大学生连找工作的能力都没有,还创什么业?

1)大学毕业了,什么真本领都没学到,这是教育制度的问题,不是创业好项目的问题。2)打工的经验和创业的经验是两回事,有很好的打工经验,不一定就等于能够去创业,创业会成功,创业的经验还得从创业中去学;3)找工作的能力和创业有关系吗?找得到好工作的人创业更会成功吗?这是两个概念,千万别混淆。4)至于是选择一辈子打工、还是去创业?这是因人而异的个人选择,大家可以各抒己见,不必求同。

问题五:轻言煽动大学生去创业,无异于让他们陷入另一个更可怕的陷阱。试想,在一个经济结构极度畸形、法律规范不合理的社会中,轻易去创业,无可避免的要失败的!

其实不用担心有人轻言忽悠就有大批人去创业,你再是忽悠,大部分人还是听听想想,不会行动去创业的,创业这件事情,是轻言重言都煽动不起来的,每个人都会考虑仔细做出的重大决定。社会环境畸形而不利于创业,这是事实,那你可以选择先去改变社会,然后再创业。但是,即使在一个理想的社会环境里,创业照样会失败的,因为成功没法保证,成功没法复制。

问题六:请别为了缓解就业压力就煽动大学生去创业,这是很不负责任的

常常听到有人说这句貌似非常有道理、有学问的话,其实逻辑是不通的。1)大部分人都不会去创业,只有少数人会去创业,所以,“煽动”大学生去创业是缓解不了就业压力的;2)如果有人去创业,就会创造就业机会,于是也会缓解一些就业压力,那么,“煽动”大学生创业有什么不好呢?多少它能缓解一部分就业压力;3)社会上超过60-70%的就业机会都是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创造的,既然如此,为什么我们不能“煽动”大学生去创业,尽管去大学生开创的企业至多也只占民营企业中的极少一部分?有更多人创业,就会产生更多就业机会,就能够帮助社会减缓就业压力。

问题七:创业需要自己的综合素质成熟了,还要看天时地利人和?

天时地利人和、自己综合素质成熟的时候是何时?会有这样的时候吗?即使有这样的时候,那时候你还需要去创业吗?到了那时候,创业很可能不再是你的最佳选择。创业往往始于人生境遇贫困、艰苦的时候,或者是要顶住环境压力,去向世人证明自己的决心、梦想和能力,在逆境中反而会更加激发人的创业志向和力量。创业永远是少数人,这些人在任何环境中都会去创业,命中注定。但是,现在的教育和社会氛围不能使年轻人有*立意识,所以应该强调创业,让他们能够站起来,*立承担对自己、对社会的责任。

问题八:我即将毕业面对就业压力,我并非信息专业的也不是本科的,有创业打算,问题是怎么开始或者说该为就业做好什么准备?该立即下海还是先就业?

跟着感觉走,别听别人忽悠。但是创业有很重要的一点:你必须知道你要具体做什么、怎么做?开家咖啡厅也是一个具体的创业项目,开发一个技术产品也是创业项目,你要想好了,你到底想做什么?你是不是不做这件事情将来会后悔一辈子的?一个比较成熟的创业idea应该具有三个特点:1)有巨大的快速增长潜力;2)能够很快的复制和扩大;3)可以持久的成长和发展。

问题九:刚毕业,有点茫然,在创业和找工作的问题上纠结,怎么办?

你目前的状态显然不到创业的火候,别多想,要进入社会去实践,找到自己的道路。我对大学生的未来选择的排序时这样的:1)创业;2)去创业公司打工;3)去大公司打工--这要放在最后的选择,因为创业公司里干过的人进了大公司会觉得大公司里真轻松;大公司里出来的人进了创业公司会感到水土不服。第一个选择很难,所以并不要求每个人走这条道路,这只是一个理想的状态。但是2)和3)是很实际的,不信你试试看,我到底说得对不对。

问题十:现在毕业生创业真的是很火,想问:应该几个好朋友攒30万,做一个60分的东西先出来?还是应该先找到200万,做一个95分的东西出来,再放到市场上?

做30分就可以拿出来了,到市场上去改进,实验室里做不出95分的东西......先开枪、再瞄准!

问题十一:对于我们没有背景的普通80后,怎么才能挖到人生的第一桶金?

找到一个自己喜爱的创业项目(一定要自己喜爱哦),然后专注于客户体验,要做得让客户十分满意,他们就会给你*,客户多了,就有你第一桶金啦!

问题十二:现在国内各个行业都在趋向寡头竞争,大的几家把持了行业内大部分的资源,在这种情况下,创业小公司如何定位,如何在夹缝中生存下来,进而能有更好的发展?

小公司从来不应该正面和大公司竞争,创业小公司总是在大公司的眼皮底下发现大公司看不到的巨大机会。因为机会都是小的创业公司发现的,大公司愚蠢,看不到这样的机会。要是它们看得到,那天下就没有什么创业机会了,大家到大公司里去打工吧,领导们会告诉你怎们做的。可是事实偏偏是:只有小公司能在大公司眼皮底下发现大公司看不到的巨大机会!今天是这样,未来也是这样,所以很多**的人都会更乐于自己去创业,实现自己的大公司里永远实现不了的梦想。

问题十三:不知道怎么样的性格适合创业,或者说创业前,要给自己做足哪方面的准备,要怎么样有意的往适合创业的方向上训练呢?

思想准备:1)你不一定成功,但经历对你一生都有意义,即使失败;2)体力准备:准备爬雪山过草地;3)资金准备:准备六个月的基本生活费(能够在学生寝室或公寓里创业);4)人际准备:一两个好哥儿、好姐妹能在任何时候帮你出主意,安慰你,最好有一个成功的创业者充当你的师傅角色,这很重要;5)信心准备:你一定会成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