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者要警惕那些坑人的创业陷阱

2014-06-26来源 : 互联网

临高一名23岁的大学生,为帮助父母摆脱经济上的困境,毅然喊上两名好友走上了自己如何创业之路,三人共筹借15万元准备开办一间家装铺面。然而,令三人没有想到的是,铺面还没开张,就被人骗了,先前支付的9万元打了水漂,索要无门。

看着收据如同“废纸”

家庭困难,儿子下海创业

王金正,今年年23岁。今年6月份他从三亚城市职业学院毕业。王金正的父母都是老实巴交的农民,平日里,都是靠两人做点烤鸭到当地卖维持家庭开支,日子过得十分艰难,还要负担3个孩子的学费,家庭生活更是难上加难。

“前两年,我们兄弟姐妹三人都在读书,父母被生活压得喘不过气来。”王金正回忆,为了减轻父母的生活负担,他一边读书一边打工。凭借他的毅力,在读书打拼的日子里,直到大学毕业他竟然*了大约一万元。毕业后,学酒店管理的王金正来到一家酒店上班,工作业绩十分显著,经常得到**的表扬。就这样,兄弟姐妹都进入社会后,家庭经济条件稍有好转。

2012年8月的**,王金正遇到了从小玩到大的朋友林威,两人一合计,打算自己创业,帮父母**养家。说干就干,两人回家将这一消息告知了自己的父母,父母起先一起反对,认为这是儿子一时心血来潮,事后也没再理会。

租用店铺,交9万元签合同

王金正打算自己如何创业的想法,并没有因为父母的反对而放弃,今年9月,王金正从大学同学那里筹借了两万多元,父母看到孩子如此坚持,开始支持孩子的事业,于是将家里所有积蓄三万多元拿给了王金正,好友林威也东拼西凑借了五万元,两人随后又将创业的想法告诉了好友小星,三人共筹借15万元,准备到海口大展拳脚。

9月15日,王金正三人来到海口寻找铺面,途经博爱南路时,一则招租广告吸引住了三人。随后,三人便根据广告上的电话与对方联系。随后自称是招租方的两名男子与他们见面,两男子介绍了铺面的价格,双方约定次日交订金。

9月16日,王金正三人如约再次来到铺面,将一万元订金交给了两名男子。对方开具了一张订金条,写着如两天不签铺面租赁合同,订金将不予退换。9月18日,王金正三人再次拨打对方电话,表示愿意租铺面。“当时对方约我们到皇马假日酒店见面,说在那里签订租赁合同。”林威说,于是三人迅速前往,而此时,他们发现除了前两次自称找租方的两名男子外,还有一名年轻女子,该女子自称是负责人。

交谈中,王金正希望对方能够提供有关证件,但对方表示当天来得匆忙,没有带,于是双方约好再过两天签订合同。9月20日,王金正再次来到皇马假日酒店,三人***交纳了9万元给那位自称是负责人的年轻女子。

学生被骗,女子收*闪人

据王金正介绍,女子名叫黄某芬,合同书中留有对方身份证复印件。“铺面押金5000元,6万元的入场费,5个月的租金25000元。”王金正说,当他们将9万元交到对方手上后,对方向他们开了收据,但惟*6万元的入场费没有收据,于是三人便希望对方能够及时提供。

“当时,黄某芬说要过两天才能给。”林威说,他们三人走出酒店后打算回到铺面进行装修。过了几天,三人仍不见对方提入场费收据一事,于是他们就打电话与黄少芬联系,岂料对方一提到这事,便以各种理由挂断电话。

“没过两天,我们看到门口贴了一张很大的公告,说是这里的建筑没有报建,而且土地是另一家公司承包下来的。”王金正说,自此以后,他就再也联系不上了与他们签订合同的黄少芬。

10月19日,在王金正的带领下,记者来到博爱南路他们租的铺面了解情况。只见上千平米的一个大院里,用钢筋、铁皮等材料搭建了许多简易棚子,大院内寥寥数人,没有一间铺面营业。

“按照合同约定,10号就应该全部搞完,让商户正常开业。”王金正指着周边空荡荡的商铺,显得十分焦急。记者初步了解到,大院里多数商铺都交了押金,如今都没有正常营业。

黄某芬何许人?铺面何时能正常营业?记者随后与她取得电话联系。原本还很客气的她得知记者来意后,说“我现在有事”就挂断了电话。随后记者再次联系,对方便关机了。

一边是铺面无**常开业,一边是*无**常要回,看着父母的血汗*、朋友的借款打了水漂,王金正等人瞒着家人,不敢告知。大学生创业***的9万元能否要回?其中到底有着怎样的真相?本报将继续关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