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因人而异关键是不是那块料

2014-06-26来源 : 互联网

如同乔布斯难以复制一样,创业也不是每一个天之骄子都能做到的。是的,大学生就业难是无法回避的现实,全社会想尽办法为他们寻找出路的心情可以理解。但是,一味强调让大学生大比例地去创业,不是改变这个现实的**“良方”。

世界上找不到两枚**相同的树叶,每个自然人也是千差万别的。正如一支队伍,要由帅才与将才以及更多的兵卒组成一样,它是一种无法通过人为改变的社会生态平衡。创业者所必须具备的性格、禀赋,不是人人都具备的。歌唱家、艺术家之所以成名成家,*先是其本人有天赋,后又经过磨练才*终成功的。

除了每个人的个体差异外,还有社会的因素。比如,长期实施的应试教育对创业萌芽的抑制,整个社会大环境不太有利于创业者发展,相关经济政策、税收政策还有待完善等等,这些都从外界挤压了大学生如何创业的空间。

要改变大学生创业率不足1%的尴尬局面,除**更多、更有利的创业氛围外,还要在就业渠道上提出新的设想。在当今发达国家,那里的创业环境理应比较完善,但也不是大比例的学生都能够成为创业者。

至于是先就业再创业,还是毕业后直接创业,这只是一个技术问题,是在创业***大前提已经具备的情况下的细节考量。脱离了这个大前提的任何讨论,*终必定是无果而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